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自求多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5]     我要評論

思 旋

 正所謂「一個銅板兩邊看」,不同利益者對政府措施自有不同反應。那些未上車又希望圓業主夢者,當然熱烈歡迎政府連番辣招出台,事關加上暗地裡施壓銀行加按息,多管齊下,樓市水淨鵝飛,樓價難免被打遏,至少暫停進取出價。

 另方面,手上仍有投資盤在手者,忐忑不安不知如何定案,進退維谷,大叫受難日。靠佣金維持生計吃飯者,地產代理大叫救命。上周七個地產代理商會聯合炮轟政府,辣招過辣大有扭曲市場運作,直指漠視靠佣金生活的地產代理從業員前景。並指出七建議。進入汰弱留強的激烈競爭時,當你在街上看到十數經紀團團圍著疑似買樓者爭生意的慘況,途人無不心酸好一陣子。靠佣金吃飯之人,常暗嘆「望天打卦」,十分之無奈。只不過,曾幾何時,地產市旺時,一個月閒閒地成交好幾單,所收佣金幾十萬被視作濕濕碎者也。君不見地產代理店成行成市,媲美便利店的廣告「梗有一間鬘牧鞢v。水漲船高,地產代理店舖推高舖租,而今市道大跌,代理商老闆自食其果,不知能捱貴租到何時?

 內地新人新作風,八項新規例,反腐反貪雷厲風行,據悉不單內地高級食肆、娛樂、零售店舖生意差了一大截,連香港高級消費場所同受影響,業者同叫苦連天。復活節雖快到,然而,此類行業難以復活見生天。相信要自求多福,早作經營結構轉型了。兩地股市必受影響,A股雖開放給內地港人開戶,可惜港人對A股誠信和前景並不看好。國際竟有一股力量齊唱淡中資股哩。不過,正如每單交易買賣之所以能成功,必因有人看好有人看淡。上周居然有大行出口術狂吹兩年內港股會到五萬點?其實,好友期復活節後港股復活,能至二萬三千點,若盼三萬點在年底實現已見狂潮了。五萬點?中國夢囉!

相關新聞
百家廊:遠近高低看舜山 (2013-03-25) (圖)
琴台客聚:三旬巧藝詠鈞天 (2013-03-25)
翠袖乾坤:撿垃圾的大學生 (2013-03-25)
跳出框框:家長陪讀 (2013-03-25)
杜亦有道:四名點和三寶 (2013-03-25)
思旋天地:自求多福 (2013-03-25)
網人網事:「仇恨沒有未來」 (2013-03-25)
百家廊:醫患關係何時能和諧? (2013-03-22) (圖)
琴台客聚:為江湖偶遇唱和雲水相逢 (2013-03-22)
翠袖乾坤:如此的音樂會 (2013-03-22)
古今談:印度洋水溫影響中國西南大旱 (2013-03-22)
生活語絲:三亞度假 (2013-03-22)
演藝蝶影:何冀平與《慈禧與德齡》 (2013-03-22)
此山中:元朗千年 (2013-03-22)
百家廊:「淺水的海」巴哈馬 (2013-03-21) (圖)
琴台客聚:殺人事件簿 (2013-03-21)
翠袖乾坤:偽環保小國 (2013-03-21)
海闊天空:走入伊甸園 (2013-03-21)
杜亦有道:信筆成文 (2013-03-21)
隨想國:南 北 (2013-03-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