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彭麗媛衣飾傳播東方時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田一涵)據不完全統計,在今次外訪的多個不同場合中,彭麗媛共換了12套服裝,均出自中國本土設計師手筆,彭麗媛服飾不但迎合國際禮儀,更具有濃郁民族元素和中國特色,展示現代女性的不俗品味,網民大讚她「大氣端莊」,「氣質超群」,「第一夫人Style」時尚風潮席捲全中國。本報為此專訪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設計系主任謝平,對「第一夫人Style」系列服飾和裝扮進行點評。

1. 3月22日 抵達莫斯科

 此身裝扮看似簡約實則匠心獨運,藏藍色修身大衣設計理念源於歐洲古典軍服,突顯優雅又不失時尚。略施淡妝並佩戴耳釘,合乎國際禮儀。

2. 3月23日 參觀俄羅斯學校及歌舞團

 此番裝扮可謂「剛柔相濟」、「中西合璧」。卡其色西裝帶有中性風、軍裝元素,西裝上的V字開口露出繁花中式元寶領上衣,這種搭配使軍人的硬朗與女性的柔美完美交融在一起。

3. 3月24日 抵達坦桑尼亞

 領口水藍色絲巾裝飾感強,西服、一步裙和手袋均為白色,但由於製作材料不同,在視覺上製造反差,形成層次感。上衣雖是西裝,卻帶有中國傳統花紋,具備東方風韻。

4. 3月24日 和坦桑尼亞總統會面

 本套服裝由傳統漢服改良而來,東方色彩濃厚,具有漢服古樸的特徵,立領設計體現創新。沙質半透明的面料,打破了棕色原有的沉悶感,再配上紫色圍巾,為服裝的整體效果添上一抹亮色。

5. 3月25日 參觀婦女與發展基金會

 這套服裝經久耐看,彰顯東方的雋永含蓄,衣服中段的手工琵琶扣,起畫龍點睛效果,與坦桑尼亞總統夫人花布連衣裙形成鮮明對比,「中國風」與「非洲風」遙相呼應,合乎禮節。

6. 3月25日 離開坦桑尼亞

 以紅、黑、白三色為主打色,營造清爽感,視覺上緩和坦桑尼亞的炎熱氣候。黑色西裝、白色連衣裙穿著輕便舒適,紅色圍巾吸引眼球。

7. 3月26日 參加南非總統歡迎午宴

 這套淡紫色、帶祥雲和植物刺繡樣式的連衣裙體現出濃重的中國風。做工精細,色彩雖豐富,但以灰色為底色,淡綠、淡粉相襯托,配色淡雅。

8. 3月26日 訪問比勒陀利亞

 領口設計獨特,立開領自然過渡到前胸,沒有單獨的領子使服裝具有更好的整體性,產生了「簡潔」的視覺效果。服裝突顯女性線條的修身剪裁,更顯挺拔身姿。

相關新聞
第一夫人外交 親和友善最動人 (圖)
專家:彭麗媛衣飾傳播東方時尚 (圖)
外媒:美麗力量閃亮全球 (圖)
世界華人盛典 莫言獲殊榮 (圖)
莫言:不敢驕傲 難忘籠包 (圖)
王俊:基因科技 抗擊癌病 (圖)
郎朗祝文匯 越辦越棒 (圖)
三團體大獎首並列 (圖)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獲獎者簡介 (圖)
京籍單身者 禁購第二套房 (圖)
堵了假離婚 熱了假結婚
內地部分地方出現公務員拋售房產
首支女子特戰連北京成軍 (圖)
中央軍委:非裝備豪車 禁用軍牌 (圖)
澳總理本周訪華 擬簽貨幣兌換協議
福布斯創業者榜單 京5青年連續入選
暴雨擾亂穗深機場 2萬客滯留 (圖)
拉薩滑坡被埋者 生機渺茫 (圖)
業界:IT發展需先模仿後創新 (圖)
孫中山海外基金會 啟動「中國夢」評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