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團體大獎首並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30屆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 李茜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昨晚頒出三個團體大獎,續寫中國飛天傳奇的神九飛行乘組、發現新的中微子振蕩模式的大亞灣中微子實驗合作組,以及在倫敦奧運賽場勇奪87枚獎牌的第30屆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均獲得了「影響世界華人大獎」。

 在頒獎典禮現場,三位神九飛行乘組的航天英雄在現場觀眾最熱烈的掌聲中走上了舞台。二次榮獲該獎殊榮的景海鵬表示,神九的成功是有無數航天工作者默默的付出與奉獻以及全球華人的支持與托舉。而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劉洋則稱,13天的飛天旅程中最為難忘的一刻,是2012年6月24日在首次完成手控交會對接後,她和劉旺、景海鵬三人手手相握的那一刻,因為這展現了中國航天技術達到了新高度,取得了新突破。

 大亞灣中微子實驗合作組則因開啟了未來中微子物理發展的大門獲得了「影響世界華人大獎」。大亞灣中微子實驗合作組2012年3月8日宣布發現新的中微子振蕩模式,精確測量到中微子混合角θ13。這個誕生在中國的重大物理成果,被美國《科學》雜誌選入2012年度十大科學突破。

 另一個獲得「影響世界華人大獎」的團隊,是在2012年夏天給中國觀眾留下無數難忘記憶的第30屆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倫敦奧運賽場,中國體育代表團最終以38枚金牌、27枚銀牌、22枚銅牌,獎牌總數87枚的優異成績,取得奧運會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二名。這一成績也打破了中國體育代表團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創造的32枚金牌的海外參加奧運會的最好成績紀錄。

相關新聞
第一夫人外交 親和友善最動人 (圖)
專家:彭麗媛衣飾傳播東方時尚 (圖)
外媒:美麗力量閃亮全球 (圖)
世界華人盛典 莫言獲殊榮 (圖)
莫言:不敢驕傲 難忘籠包 (圖)
王俊:基因科技 抗擊癌病 (圖)
郎朗祝文匯 越辦越棒 (圖)
三團體大獎首並列 (圖)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獲獎者簡介 (圖)
京籍單身者 禁購第二套房 (圖)
堵了假離婚 熱了假結婚
內地部分地方出現公務員拋售房產
首支女子特戰連北京成軍 (圖)
中央軍委:非裝備豪車 禁用軍牌 (圖)
澳總理本周訪華 擬簽貨幣兌換協議
福布斯創業者榜單 京5青年連續入選
暴雨擾亂穗深機場 2萬客滯留 (圖)
拉薩滑坡被埋者 生機渺茫 (圖)
業界:IT發展需先模仿後創新 (圖)
孫中山海外基金會 啟動「中國夢」評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