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總理本周訪華 擬簽貨幣兌換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澳洲人報》及彭博通訊社報道,澳洲總理吉拉德本周將訪問中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以及訪問北京和上海,並準備與中方簽訂澳元與人民幣直接兌換的協議。吉拉德發言人巴涅特證實她將出席博鰲論壇,但拒絕評論貨幣兌換協議,亦沒公布詳細行程。

 報道稱,吉拉德此行的重點是達成人民幣與澳元直接兌換協議,以便為數千澳洲企業削減與中國貿易的成本。若最終屬實,澳洲將成為繼美國和日本後,第3個可直接兌換人民幣的國家。前澳洲駐華大使芮捷銳表示,協議將有利於澳洲對華出口,尤其礦產業方面,掃除匯率風險及交易費用等貿易障礙。

 中國與澳洲今年1月的貿易額跌至99億澳元(約776億港元),雖是去年9月以來新低,但仍是澳洲的最大貿易夥伴。澳洲財長斯萬早前表示,人民幣國際化對澳洲商業及經濟有利,中澳兩國央行在去年3月曾簽訂總額300億澳元(約2,425億港元)的貨幣互換協議。

相關新聞
第一夫人外交 親和友善最動人 (圖)
專家:彭麗媛衣飾傳播東方時尚 (圖)
外媒:美麗力量閃亮全球 (圖)
世界華人盛典 莫言獲殊榮 (圖)
莫言:不敢驕傲 難忘籠包 (圖)
王俊:基因科技 抗擊癌病 (圖)
郎朗祝文匯 越辦越棒 (圖)
三團體大獎首並列 (圖)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獲獎者簡介 (圖)
京籍單身者 禁購第二套房 (圖)
堵了假離婚 熱了假結婚
內地部分地方出現公務員拋售房產
首支女子特戰連北京成軍 (圖)
中央軍委:非裝備豪車 禁用軍牌 (圖)
澳總理本周訪華 擬簽貨幣兌換協議
福布斯創業者榜單 京5青年連續入選
暴雨擾亂穗深機場 2萬客滯留 (圖)
拉薩滑坡被埋者 生機渺茫 (圖)
業界:IT發展需先模仿後創新 (圖)
孫中山海外基金會 啟動「中國夢」評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