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薩滑坡被埋者 生機渺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救援人員在拉薩墨竹工卡縣礦區塌方現場進行救援,旁邊是被山泥壓扁的大型工程車。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西藏拉薩市墨竹工卡縣一個礦區日前發生山體自然塌方,掩埋83名工人,截至昨晚8時40分,現場挖出兩具遇難者遺體。但當地目前開始下雪,且搜救條件惡劣,官方指被埋者生還希望渺茫。

 據新華社報道,昨日,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現場新聞發佈會,自治區副主席、現場副總指揮長格桑次仁,拉薩副市長王暉向媒體通報了救援情況。

83人多來自雲貴川 含2藏人2女性

 29日清晨6時許,位於中國黃金集團華泰龍公司甲瑪礦區內的墨竹工卡縣扎西崗鄉斯布村普朗溝澤日山發生山體塌方,塌方面積長達3公里,塌方量約200萬方。由於塌方事出突然,致使距塌方源頭約2公里處的中國黃金集團華泰龍公司4家施工單位居住帳篷被掩埋,被埋工人事發時可能在睡覺。據統計,災害導致83名施工工人失蹤,其中女性2名,藏族2名,其餘均為漢族、多為雲貴川等內地職工。另外,災害還造成11台施工機械被掩埋。

 災害發生後,西藏軍區和武警西藏總隊,武警水電、交通部隊緊急組織3,000多名官兵和民兵,200多台裝備車輛,全力搜救被埋人員。截至昨日下午,救援官兵共開闢救災點4個,運送並搭設帳篷32頂,捐贈帳篷、棉被等各類救災物資數百套,搶通道路3公里。

海拔高氣溫低 增加搜救難度

 據鳳凰網報道,帶領救援的消防官員表示,由於災害發生地地處於高山峽谷區域,礦區平均海拔4,780米,最高海拔達到5,360米,平均含氧量只有平原的50%,而且由於現場一度落雪導致溫度僅有4攝氏度。再加上山體塌方量大,救援場地狹小,給救援作業帶來較大的難度。同時,由於塌方區域山體疏鬆,發生次生災害的危險很大。

 據鳳凰網報道,繼昨日下午5時35分左右,救援人員在事故現場挖出第一具遇難者遺體之後,昨晚8時40分,現場再挖出第二具遇難者遺體。

相關新聞
第一夫人外交 親和友善最動人 (圖)
專家:彭麗媛衣飾傳播東方時尚 (圖)
外媒:美麗力量閃亮全球 (圖)
世界華人盛典 莫言獲殊榮 (圖)
莫言:不敢驕傲 難忘籠包 (圖)
王俊:基因科技 抗擊癌病 (圖)
郎朗祝文匯 越辦越棒 (圖)
三團體大獎首並列 (圖)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獲獎者簡介 (圖)
京籍單身者 禁購第二套房 (圖)
堵了假離婚 熱了假結婚
內地部分地方出現公務員拋售房產
首支女子特戰連北京成軍 (圖)
中央軍委:非裝備豪車 禁用軍牌 (圖)
澳總理本周訪華 擬簽貨幣兌換協議
福布斯創業者榜單 京5青年連續入選
暴雨擾亂穗深機場 2萬客滯留 (圖)
拉薩滑坡被埋者 生機渺茫 (圖)
業界:IT發展需先模仿後創新 (圖)
孫中山海外基金會 啟動「中國夢」評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