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美麗力量閃亮全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陪同習近平出訪的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的首次亮相成了世界媒體舞台的主角。《中國新任第一夫人的魅力攻勢》、《一個政治明星的誕生: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等顯著標題成為了西方主流媒體的頭條。

 「面帶微笑,身穿簡單大氣的黑色呢大衣,拎著看不出標牌的優雅皮包,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這樣描述彭麗媛的首秀。美國《華爾街日報》則稱,當彭麗媛在莫斯科機場步出機艙之時,中國的社交網站為之瘋狂。

 對於高調亮相的彭麗媛,美國《華盛頓郵報》的評論是,「一個國際知名的第一夫人可以幫助中國改變以往粗糙的國際形象,而且也標誌著中國為贏得世界注意所作努力的成功。」

 新加坡《聯合早報》的觀點也恰恰與之形成呼應,「中國需要在非傳統政治經濟領域代表中國形象的符號,不是神舟飛船,不是航空母艦,也不是經濟增長數字,而是能夠體現綜合素質又能夠深入人心的美麗力量。」

 德國《世界報》說,當迷人的彭麗媛接過普京的那一束花時,她就是目前中國最好的軟力量。

相關新聞
第一夫人外交 親和友善最動人 (圖)
專家:彭麗媛衣飾傳播東方時尚 (圖)
外媒:美麗力量閃亮全球 (圖)
世界華人盛典 莫言獲殊榮 (圖)
莫言:不敢驕傲 難忘籠包 (圖)
王俊:基因科技 抗擊癌病 (圖)
郎朗祝文匯 越辦越棒 (圖)
三團體大獎首並列 (圖)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獲獎者簡介 (圖)
京籍單身者 禁購第二套房 (圖)
堵了假離婚 熱了假結婚
內地部分地方出現公務員拋售房產
首支女子特戰連北京成軍 (圖)
中央軍委:非裝備豪車 禁用軍牌 (圖)
澳總理本周訪華 擬簽貨幣兌換協議
福布斯創業者榜單 京5青年連續入選
暴雨擾亂穗深機場 2萬客滯留 (圖)
拉薩滑坡被埋者 生機渺茫 (圖)
業界:IT發展需先模仿後創新 (圖)
孫中山海外基金會 啟動「中國夢」評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