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部分地方出現公務員拋售房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日報》報道,「原價1.3萬元一平方米的房子,9,000多元就買到了,我想想肯定和最近的房產調控政策有關。」馮哲(化名)日前向媒體記者表示,自己剛買到了一套便宜的房產,房東是在寧波某機關工作的。而這樣的拋售,業內人士認為,與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即將出台不無關係。

疑與不動產登記制有關

 3月28日,國務院辦公廳就實施《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任務分工進行通知,要求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並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由國土資源部、住房城鄉建設部會同法制辦、稅務總局等有關部門負責。消息一出,不少專家都表示房價會馬上下跌。

 年前,馮哲打算換一套三室一廳的房子,可鄞州中心區幾乎都沒有低於1.4萬元一平方米的房子,總價幾乎都超過200萬元。有一天,中介神秘地向馮哲推薦一套香堤水岸的房子,140平方米只要130多萬元,馮哲幾乎不敢相信。

 為了促成交易,中介道出了實情。該房東在寧波某機關工作,因為手中有多套房子,怕以後實名制以及收房產稅,所以打折拋售。中介稱這個價格很吃香,如果需要的話可以馬上訂合同,但不能對外聲張。馮先生也就莫名其妙地「撿」了這個便宜。

以市場價8折拋售

 「公務員也是房屋買賣客戶中的一部分,公務員便宜拋售房產的現象確實存在。」一位大型中介部門負責人如是說。該中介人士表示,在二手房買賣中,公務員的比例確實是佔了一部分,最近在「房姐」、「房叔」、「房哥」等人物曝光以後,確實有個別公務員在拋售房產。

 某中介部門負責人說,「據我所知,一公務員手中就有十多套房,最近在我們這裡掛的價格基本都在市場價的8折左右,3月份20%稅費的事情後還真成交了不少。」

相關新聞
第一夫人外交 親和友善最動人 (圖)
專家:彭麗媛衣飾傳播東方時尚 (圖)
外媒:美麗力量閃亮全球 (圖)
世界華人盛典 莫言獲殊榮 (圖)
莫言:不敢驕傲 難忘籠包 (圖)
王俊:基因科技 抗擊癌病 (圖)
郎朗祝文匯 越辦越棒 (圖)
三團體大獎首並列 (圖)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獲獎者簡介 (圖)
京籍單身者 禁購第二套房 (圖)
堵了假離婚 熱了假結婚
內地部分地方出現公務員拋售房產
首支女子特戰連北京成軍 (圖)
中央軍委:非裝備豪車 禁用軍牌 (圖)
澳總理本周訪華 擬簽貨幣兌換協議
福布斯創業者榜單 京5青年連續入選
暴雨擾亂穗深機場 2萬客滯留 (圖)
拉薩滑坡被埋者 生機渺茫 (圖)
業界:IT發展需先模仿後創新 (圖)
孫中山海外基金會 啟動「中國夢」評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