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軍委:非裝備豪車 禁用軍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解放軍與武警部隊將從5月1日起統一使用新式軍車號牌。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軼瑋 北京報道)中央軍委已批准解放軍與武警部隊將從5月1日起統一使用新式軍車號牌,非裝備的奔馳、寶馬等豪華車型一律不得使用軍車號牌。另悉,「2004式」軍車號牌將於4月30日廢止。

 據中新社報道,新式軍車號牌將綜合採用信息防偽等六種防偽措施,以杜絕不法分子仿製軍車號牌的行為。比如,將高速公路「ETC」技術引入軍車管理,當車輛進入ETC通道時,收費站管理系統自動核對車輛信息,假冒軍車不予通行並立即通告軍隊有關部門查扣。

 與此同時,部隊也將嚴格軍車號牌審批核發程序和權限,嚴格控制軍車號牌使用範圍,特別是私人車輛、超出軍委規定和來源手續不全的車輛、地方單位和在軍隊武警兼職的地方領導車輛,一律不得換發新式軍車號牌。

 至於在號牌網絡管理系統車型庫中,只設置軍隊編配的車型,豪華車型無法辦理行車執照。非裝備的奔馳(港稱平治)、寶馬(BMW)、林肯(Lincoln)、凱迪拉克(Cadillac)、大眾輝騰(Volkswagen Phaeton)、賓利(Bentley)、捷豹(Jaguar,港稱積架)、保時捷、路虎(landrover)、奧迪Q7等,一律不得使用軍車號牌。同時對私自出租、出借、挪用軍車號牌和軍車私用的單位、個人,將從嚴處理。

 此外,軍隊將建立號牌丟失被盜報告機制,對丟失號牌,在15日內逐級上報至總部有關部門,總部將丟失號牌情況及時通報給城市警備、軍車監理和地方公安交管部門,軍地聯合封堵查扣。

相關新聞
第一夫人外交 親和友善最動人 (圖)
專家:彭麗媛衣飾傳播東方時尚 (圖)
外媒:美麗力量閃亮全球 (圖)
世界華人盛典 莫言獲殊榮 (圖)
莫言:不敢驕傲 難忘籠包 (圖)
王俊:基因科技 抗擊癌病 (圖)
郎朗祝文匯 越辦越棒 (圖)
三團體大獎首並列 (圖)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獲獎者簡介 (圖)
京籍單身者 禁購第二套房 (圖)
堵了假離婚 熱了假結婚
內地部分地方出現公務員拋售房產
首支女子特戰連北京成軍 (圖)
中央軍委:非裝備豪車 禁用軍牌 (圖)
澳總理本周訪華 擬簽貨幣兌換協議
福布斯創業者榜單 京5青年連續入選
暴雨擾亂穗深機場 2萬客滯留 (圖)
拉薩滑坡被埋者 生機渺茫 (圖)
業界:IT發展需先模仿後創新 (圖)
孫中山海外基金會 啟動「中國夢」評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