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援剛果醫院揭幕 習近平強調大愛無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剛果共和國總統薩蘇在布拉柴維爾出席中剛友好醫院竣工剪綵儀式。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結束外訪行程返抵北京,他前日在剛果共和國首都布拉柴維爾出席中剛友好醫院竣工剪綵儀式,見證這項惠民工程落成,讚揚中國醫療隊隊員大愛無疆,發揚國際人道精神。此後出席恩古瓦比大學圖書館啟用和中國館揭牌儀式,勉勵正在學習中文的剛果青年,將來作中剛、中非友好事業接班人。

 前日上午10時許,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在薩蘇總統和夫人陪同下首先來到中國援建的中剛友好醫院。在歡樂的樂聲中,兩國元首為醫院竣工剪綵。

 據了解,中國援助剛果共和國醫療隊自1963年建立起,至今已走過了半個世紀。在剛果共和國首都布拉柴維爾的馬克萊克萊醫院就有這麼一群中國醫生:他們手持銀針,用非洲人民陌生的手法醫治著一位又一位病人。中國衛生部每隔兩年會派駐一批醫療援助隊。他們用中醫的方法醫治一位位患者,受到當地民眾的青睞。

當地首家綜合醫院

 新建的中剛友好醫院位於剛果共和國首都布拉柴維爾姆菲魯區,項目建設用地24,945平方米,建設規模4,762.2平方米,包括急診樓、醫技樓、病房樓等建築。醫院設有門診、急診、內科、外科、兒科、婦科、產科、口腔科、眼科和耳鼻喉科、醫學影像科、檢驗科、病理科等科室,共設床位95床,投入使用後將成為姆菲魯區首家綜合性醫院。

21名隊員來自天津

 前日剪綵儀式後,習近平慰問在醫院工作的21名來自天津的中國醫療隊隊員,並與他們一一握手,親切詢問他們工作生活情況。

 習近平指出,援非醫療工作是一項艱巨而又光榮的任務,迄今已有50年歷史。中國醫療隊員不畏艱難,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幫助當地群眾解除病痛,為增進中非友誼作出了重要貢獻,無愧於白衣天使和友好使者稱號。

 習近平強調,中國醫療隊精神不僅是激勵一代又一代醫療隊員不懈奮鬥的強大精神動力,也是民族精神的生動寫照。他寄語中國醫療隊隊員要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繼續發揚中國醫療隊精神,繼續發揚國際主義和人道主義精神,為幫助非洲改善醫療條件,促進中剛、中非友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剛果共和國總統薩蘇表示,中國醫療隊員用奉獻精神和高超醫術,造福當地人民。剛果人民感謝中國。

相關新聞
全球首現人染H7N9禽流感 滬徽2死1危 (圖)
H7N9禽流感毒性更強更致命 (圖)
譚惠珠:人權公約25條B不適用香港 (圖)
對抗者不能當特首乃中央底線 (圖)
林煥光:聯國普選條文須配合《基本法》 (圖)
中國援剛果醫院揭幕 習近平強調大愛無疆 (圖)
英國「睡房稅」劫貧 影響66萬窮戶 (圖)
港20紅星以歌聲圓張國榮導演夢 (圖)
深莞穗領航 破粵區域失衡 (圖)
神十運抵酒泉 6月至8月升空 (圖)
IT三巨頭深圳論創新 (圖)
博鰲「習蕭會」最快周六登場 (圖)
美防化部隊返韓 應對朝鮮半島局勢
兩成文憑試考生壓力「爆燈」 (圖)
財爺:珠三角「銀髮市場」 港服務業有得做 (圖)
元朗氣槍狙擊手亂打槍就擒 (圖)
貨碼安全惡化 管理公司申禁令 (圖)
換面男火之戀 娶燒傷女為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