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博鰲「習蕭會」最快周六登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博鰲亞洲論壇的「兩岸企業家圓桌會議」將是一場兩岸經濟界、企業界高層的大聚會。圖為博鰲亞洲論壇會議中心。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博鰲亞洲論壇本周登場。據了解,習近平與蕭萬長的會晤正在安排中,預料兩人最快將於4月6日會面。蕭萬長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的身份與會,將聚焦經貿議題。另據透露,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代表團有50餘人,除蕭萬長外,還包括台灣「百大集團」的高層。星雲大師也將出席今年論壇,他將圍繞《現代社會的喧囂與心靈的寧靜》展開「博鰲對話」。

相關人士強調,蕭萬長卸任「副總統」後持續關注台灣經濟發展,這次以民間身份參與,將聚焦經貿議題,以「避免不必要的政治紛擾」。

包括「百大集團」高層

 至於「習蕭會」的時間,據了解,正緊鑼密鼓安排中。因這次參與博鰲論壇的各國領袖眾多,習近平又是首次以國家主席身份參與,各項安排要仔細周延,需要較長時間。若照往例,習近平和蕭萬長會面較有可能安排在4月6日。

 另據海南省台辦主任劉耿透露,此次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代表團有50餘人,除蕭萬長外,還有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錢復及台灣「百大集團」的高層。他表示,4月8日的「兩岸企業家圓桌會議」,將是一場兩岸經濟界、企業界高層的大聚會。

 「博鰲亞洲論壇為兩岸交流增添『正能量』。」劉耿說,從12年前博鰲亞洲論壇成立之始,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就一直是論壇的「鑽石會員」,即使是兩岸關係相對停滯的時期,蕭萬長先生也以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的名義率台灣企業家來參會,在兩岸經濟交流方面進行探索。

13國元首領袖參會

 據已公開議程安排,這次博鰲論壇有13國現任元首領袖參與,習近平將於7日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這屆論壇主題為「革新、責任、合作:亞洲尋求共同發展」。

 據了解,博鰲論壇今年增設新的會議形式,邀請知名人士就特定專題進行對話。目前確定將邀請星雲大師講解《現代社會的喧囂與心靈的寧靜》;世界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談《新結構經濟學》;好萊塢導演卡梅隆談他的電影。

相關新聞
全球首現人染H7N9禽流感 滬徽2死1危 (圖)
H7N9禽流感毒性更強更致命 (圖)
譚惠珠:人權公約25條B不適用香港 (圖)
對抗者不能當特首乃中央底線 (圖)
林煥光:聯國普選條文須配合《基本法》 (圖)
中國援剛果醫院揭幕 習近平強調大愛無疆 (圖)
英國「睡房稅」劫貧 影響66萬窮戶 (圖)
港20紅星以歌聲圓張國榮導演夢 (圖)
深莞穗領航 破粵區域失衡 (圖)
神十運抵酒泉 6月至8月升空 (圖)
IT三巨頭深圳論創新 (圖)
博鰲「習蕭會」最快周六登場 (圖)
美防化部隊返韓 應對朝鮮半島局勢
兩成文憑試考生壓力「爆燈」 (圖)
財爺:珠三角「銀髮市場」 港服務業有得做 (圖)
元朗氣槍狙擊手亂打槍就擒 (圖)
貨碼安全惡化 管理公司申禁令 (圖)
換面男火之戀 娶燒傷女為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