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貨碼安全惡化 管理公司申禁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嚴磊輝稱,碼頭安全惡化,公司研申禁制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貨櫃碼頭工潮昨日踏入第四天,暫時未見有解決跡象。貨櫃碼頭公司代表稱,罷工員工的遊行隊伍昨日曾衝擊承辦商辦事處,並造成毀壞,有關方面已報警處理。他又形容昨日碼頭安全情況較前日更差,甚至有惡化的趨勢;另外仍有長者、小童等閒雜人士出入。他表示已簽署法律文件,計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而罷工除影響碼頭運作,貨櫃車司機生計亦大受打擊,有司機擔心貨物會轉往其他港口,希望工潮盡快完結。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嚴磊輝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參與罷工的員工遊行隊伍昨日曾衝擊承辦商的辦事處,並有毀壞的情況,他稱承辦商已報警,警方正在處理;另外中遠太平洋轄下的碼頭亦已就有人強闖碼頭報警。他稱,昨日碼頭內的遊行活動未經碼頭批准,但坦言若有幾百人參與遊行,碼頭亦很難擋得住,警方亦未有向他們提供協助。

台船公司滿意碼頭處理安排

 嚴磊輝早前稱會核實進出者身份,他昨日稱仍有老人、小童等閒雜人士出入,他們的人員已截停有關小童。他形容碼頭安全情況較前日更差,甚至有惡化的趨勢。他表示,會積極考慮向法庭申請禁制令,昨日已簽署法律文件,但他稱禁制令實施需時,亦需要法庭審批。至於何時向法庭遞交申請,他以進入司法程序為由,不願透露詳情。

 嚴磊輝承認,碼頭運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但碼頭已啟動應變措施,並有與船公司保持緊密聯繫。他透露,昨日上午有台灣船公司代表到碼頭控制中心了解香港碼頭區的情況,台灣公司代表亦滿意碼頭現時的處理安排。而碼頭公司於下午亦有與其中一個承辦商見面,了解大致的談判情況。

重申長期抗爭累運輸業

 他重申,干擾情況不能持續下去,而「長期抗爭」不但影響香港國際貨櫃碼頭的運作,亦對香港整個運輸業,以至整個社會有影響。

罷工增至450人 影響90%運作

 嚴磊輝又稱,昨日碼頭公司多了幾十名員工上班,經營環境稍為改善。但工會方面稱,罷工人數有所增加,約達450人。工會代表相信,罷工行動已影響了碼頭接近90%的運作。即使未有完全停止運作,速度亦已變得很慢,貨物流量也較平日減少很多。他不認為罷工行動增加碼頭安全風險,強調今次罷工是無限期的持久戰,但相信會有轉機。

 而連日碼頭員工的罷工行動,除影響碼頭的運作,貨櫃車司機的生計亦大受打擊,收入較平日減少約一半。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謝浪擔心,連日罷工行動會令貨物轉投蛇口、鹽田等港口,貨櫃車司機會因工作量大減而被迫放假,希望工潮可盡快完結。

相關新聞
全球首現人染H7N9禽流感 滬徽2死1危 (圖)
H7N9禽流感毒性更強更致命 (圖)
譚惠珠:人權公約25條B不適用香港 (圖)
對抗者不能當特首乃中央底線 (圖)
林煥光:聯國普選條文須配合《基本法》 (圖)
中國援剛果醫院揭幕 習近平強調大愛無疆 (圖)
英國「睡房稅」劫貧 影響66萬窮戶 (圖)
港20紅星以歌聲圓張國榮導演夢 (圖)
深莞穗領航 破粵區域失衡 (圖)
神十運抵酒泉 6月至8月升空 (圖)
IT三巨頭深圳論創新 (圖)
博鰲「習蕭會」最快周六登場 (圖)
美防化部隊返韓 應對朝鮮半島局勢
兩成文憑試考生壓力「爆燈」 (圖)
財爺:珠三角「銀髮市場」 港服務業有得做 (圖)
元朗氣槍狙擊手亂打槍就擒 (圖)
貨碼安全惡化 管理公司申禁令 (圖)
換面男火之戀 娶燒傷女為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