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防化部隊返韓 應對朝鮮半島局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朝鮮日前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後,朝鮮半島局勢日趨緊張,撤出韓國達9年的美國第23化學營,周四將重新部署於當地京畿道議政府市的史坦利營區,歸入美軍第2師麾下,以支援駐韓美軍及韓軍,提供對生化戰探測、偵察、防毒的戰力,執行應對核化生防、高性能爆炸物等任務。駐韓美軍強調,此舉意在加強韓美同盟遏制力,強化韓美防衛協定。

 據悉,美韓計劃本月舉行4次聯合演習,包括登陸、戰術和機械化部隊射擊訓練等,進一步加強部隊的作戰能力。美國國防官員稱,多架美軍F-22戰機昨日從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飛抵韓國烏山基地,準備參與聯合軍演。

 韓國海軍陸戰隊全體官兵本周將接受檢閱,分為平時和戰時兩個假想狀態。西北島嶼防禦司令部計劃今日舉行突發情況演練和據點爭奪訓練,同時選擇任意時間和地點,舉行海空實彈射擊演習;海軍陸戰隊的第1陸戰隊則於月中在濟州島和京畿道抱川市一帶舉行戰地訓練,提高部隊在突發狀況下的緊急支援能力。參與演練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將訪問西北島嶼防禦部隊或第2陸戰師,探討針對朝鮮的實地戰術。

朝增核武質量 發展輕水反應堆

 平壤政府昨日發聲明稱,會加強核武威力,聲言核武是國家財富,核裝備部隊是國家的生命,故不會以放棄核武作為政治談判的籌碼,或換取數以十億美元援助的條件。領導人金正恩與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昨召開會議,稱應「透過法律」保障朝鮮擁有核武的權利,並稱核武無論在質和量都要提升及擴張,直至全球真正實施無核化。當局亦會發展輕水反應堆,紓緩電力不足問題。

 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昨刊評論,具體指出日本橫須賀、三澤及沖繩等美軍駐日基地,將涵蓋在攻擊範圍內,又指朝鮮人民軍在實戰中使用的戰略火箭,其特殊威力不遜於小型戰術核爆彈,強調來自日本等任何現代化的飛機和巡航導彈,朝方都可在數十公里至數百公里外攔截。

開城工業園如常 韓:朝未有異動

 朝鮮早前威脅關閉象徵朝韓經合交流的開城工業園區,韓方回應稱,威脅不利於工業園區和韓朝關係,韓方維持工業園區穩定營運的立場並無變化,並指園區昨日仍正常運作。

 目前滯留工業園區的韓國人員共310人,前日有157人進入園區,427人返回韓國,今日恢復出入境。韓方強調,保障園區內韓國人員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韓國實施代號「關鍵決斷」的韓美聯合軍演之前,韓方已24小時監督首爾和開城的安全狀況。

 美國白宮發言人海登前日批評朝鮮持續挑釁,韓國統一部表示,自朝方威脅關閉開城工業園區後,未有偵測到朝軍有異常舉動。美國安全政策智庫犁頭基金會項目總監卡羅爾認為,美方高調派出B-52戰略轟炸機及隱形轟炸機到韓國參加軍演,顯然有意觸動朝鮮神經。

 美國傳統基金會韓國問題專家克林納表示,金正恩「計算錯誤」的機會甚高,因韓美過去不曾就任何挑釁「反擊」,但這次兩國都表明會強硬回應。不過有分析稱,美韓應透過外交舉措,給金正恩一個下台階,以緩和局勢。■韓聯社/彭博通訊社/綜合外電消息/中通社/中央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全球首現人染H7N9禽流感 滬徽2死1危 (圖)
H7N9禽流感毒性更強更致命 (圖)
譚惠珠:人權公約25條B不適用香港 (圖)
對抗者不能當特首乃中央底線 (圖)
林煥光:聯國普選條文須配合《基本法》 (圖)
中國援剛果醫院揭幕 習近平強調大愛無疆 (圖)
英國「睡房稅」劫貧 影響66萬窮戶 (圖)
港20紅星以歌聲圓張國榮導演夢 (圖)
深莞穗領航 破粵區域失衡 (圖)
神十運抵酒泉 6月至8月升空 (圖)
IT三巨頭深圳論創新 (圖)
博鰲「習蕭會」最快周六登場 (圖)
美防化部隊返韓 應對朝鮮半島局勢
兩成文憑試考生壓力「爆燈」 (圖)
財爺:珠三角「銀髮市場」 港服務業有得做 (圖)
元朗氣槍狙擊手亂打槍就擒 (圖)
貨碼安全惡化 管理公司申禁令 (圖)
換面男火之戀 娶燒傷女為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