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櫃車司機收入減 爛水果增兩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葵涌貨櫃碼頭工潮持續影響本地相關業界生計,其中貨運業擔心工潮長久下去,將進一步影響本港進出口及貨運業聲譽,已積極聯絡廠家轉到內地運貨及加大內地碼頭交收量。另外,依靠貨運的水果批發商亦憂慮,上落貨櫃被拖慢增加水果腐爛近20%,同時亦擔憂工潮結束,會令水果供應量增加並拉低整體價格,損失難以估計,冀勞資雙方透過溝通解決工資糾紛。

 葵涌貨櫃碼頭工潮愈演愈烈,令不少依賴碼頭維生的工人叫苦連天。「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主席蔣志偉表示,貨櫃車司機收入以每宗貨運生意拆賬計算,惟現時因受工潮影響,不但未能完成整個落貨工序,更令運貨時間由以往3小時增至5小時,收入因而減少。

付貨人委會籲廠家內地交收

 香港付貨人委員會主席林宣武亦指出,雖然目前並非進出口高峰期,是次工潮對業界影響甚微,但擔心一旦工潮持續下去,除會進一步影響本港進出口活動外,亦會影響本港貨運業聲譽,故呼籲廠家考慮轉到內地交收貨物。他稱,今日會與船公司商討,冀加大在內地碼頭的交收量。

 九龍果菜同業商會副理事長張志祥則表示,現正在碼頭的貨櫃因泊岸上落被拖慢,令果商提貨速度較以往慢,由平日3小時拖慢至現時近8小時,當中亞洲入口的芒果及西瓜因易受影響,儘管近日天氣稍涼,水果腐爛仍比平日多近20%。他擔心,若持續延遲提貨,會令水果存放貨櫃更久;同時,擔心是次工潮一旦結束,會令水果供應量突然增加再拉低整體價格,對損失難以估計感無能為力,希望勞資雙方能透過溝通解決工資糾紛。

 此外,亦有生果零售商表示,近日到果欄取貨時會更小心,並開箱檢視有否腐爛。

相關新聞
港關口嚴防禽流 懷疑即隔離 (圖)
高院頒禁制令 煞停碼頭搞事 (圖)
焦點透視:激進政團狂「抽水」 政治化累工人
櫃車司機收入減 爛水果增兩成
律師意見:2,000人碼頭擾攘 構成潛在災難
未來72小時料80艘貨輪延誤
私醫開錯藥 累2人血糖過低入院
宣傳品當教材 教協「佔中」洗腦 (圖)
無提六大影響 負刑責毀前途
煽動學生犯法 家長鬧爆 (圖)
教協「佔中」教材問題多
吳克儉:應從專業角度「揀料」
各界認同中央底線 促勿以「國際標準」對抗 (圖)
「佔中」損港壞法 各界籲市民勿支付
網民力挺不對抗中央底線
周一嶽談普選:要根據基本法落實
扶貧會留4,000萬 課餘託管延長一年 (圖)
公屋資助計收入 恐焗「自然脫貧」 (圖)
愛揀工重樂趣 港青失業率高 (圖)
青少機構籲看長遠勿投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