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來72小時料80艘貨輪延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昨晚發表聲明,指自上月28日起大量人士未經允許進入香港國際貨櫃碼頭範圍,進行抗爭,公司一直克制,明白有外判商的員工希望公開表達訴求。但作為碼頭營運商,公司有責任確保所有員工、外判工作人員、碼頭、貨物及船舶的安全,加上情況愈演愈烈,對港口運作已造成一定影響:在未來72小時內有80艘原定來港在碼頭裝/卸貨的遠洋輪船,估計會因有關情況導致嚴重延誤,所以必須適時採取行動,盡速恢復葵青港口的正常運作。

 聲明又指,昨天申請禁制令事非得已。雖然一直勸喻未經允許進入碼頭人士自動離開,但並無效果。事實上,對於外判商員工的訴求公司一直關注,並已責承外判商與有關人士誠懇溝通,妥善解決問題,碼頭公司知悉已有進展,部分員工並已陸續復工。有關工作環境、條件等的意見,碼頭公司已逐一與外判商討論,務求合情合理處置。

 聲明重申,香港面對周邊日益嚴峻的競爭,而物流業直接或間接造就香港超過20萬人及其家庭的生計,希望各方合作努力鞏固香港國際第三大港的地位。

相關新聞
港關口嚴防禽流 懷疑即隔離 (圖)
高院頒禁制令 煞停碼頭搞事 (圖)
焦點透視:激進政團狂「抽水」 政治化累工人
櫃車司機收入減 爛水果增兩成
律師意見:2,000人碼頭擾攘 構成潛在災難
未來72小時料80艘貨輪延誤
私醫開錯藥 累2人血糖過低入院
宣傳品當教材 教協「佔中」洗腦 (圖)
無提六大影響 負刑責毀前途
煽動學生犯法 家長鬧爆 (圖)
教協「佔中」教材問題多
吳克儉:應從專業角度「揀料」
各界認同中央底線 促勿以「國際標準」對抗 (圖)
「佔中」損港壞法 各界籲市民勿支付
網民力挺不對抗中央底線
周一嶽談普選:要根據基本法落實
扶貧會留4,000萬 課餘託管延長一年 (圖)
公屋資助計收入 恐焗「自然脫貧」 (圖)
愛揀工重樂趣 港青失業率高 (圖)
青少機構籲看長遠勿投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