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煽動學生犯法 家長鬧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偲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不止教育界人士對教協的「佔領中環」教材有保留,家長看見教材內容亦是憂心忡忡。有家長代表坦言:「想不到教協會出一份『佔領中環』教材」,自己是「一邊看一邊感到憤怒」,怒斥教材極有引導性,亦是在宣傳戴耀廷的「一人英雄主義」。該家長批評指,即使個別人士認為「違法無所謂」,也不應讓年輕人陪他「知法犯法」,擔憂若教材真的滲透校園,會對青年人的價值觀有很大影響,進一步撕裂社會,「教育為何要與政治混為一談?香港為何變成這樣?」

批教材主觀片面

 九龍城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陳鳳雯表示,「佔領中環」作為時事議題,的確值得師生討論及反思,但教協的教材內容比例失衡,主觀性很強、很片面,似乎引導了學生只作某方面的思考,「其實我現在已不太認同教協一些做法,好像常常把負面行動升級,令不少年輕人都認為要大事鋪張、要激動才會有人注意」。

 香港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更表示,自己一邊看教材,一邊感到憤怒,「我剛好約了幾位家長一起吃飯,把教材拿出來,大家都呆了,想不到教協會出一份『佔領中環』教材」。她對於教材不少部分都感到不滿,更認為教材「洗腦」,例如教材先提到「違反不義法律」是符合法治的做法,旋即問學生「以不守法的方法爭取是否符合法治精神?」李偲嫣怒斥︰「甚麼叫法治精神?就是守法和遇到問題交由法律程序去解決,但教材這樣問,分明是要先模糊學生的觀念,再去煽動學生的正義感,叫人陪他們一起違法。」

憂青年學壞 撕裂社會倫理

 她並狠批教材以戴耀廷思想為核心,一直在宣傳戴耀廷的理念,「為何他說的就是金科玉律?」她又指,佔中是一種威嚇式的做法,教材內文亦表示這是「大殺傷力的武器」,但教材卻甚少有其他觀點,容易令年輕人也見招學招,以後遇到不順心的事,就使用威嚇招數,進一步撕裂社會、家庭關係。她表示︰「佔領中環不等於爭取公義,我會通知所有家長,讓大家一起表態,跟他們說『你們錯了』。」

相關新聞
港關口嚴防禽流 懷疑即隔離 (圖)
高院頒禁制令 煞停碼頭搞事 (圖)
焦點透視:激進政團狂「抽水」 政治化累工人
櫃車司機收入減 爛水果增兩成
律師意見:2,000人碼頭擾攘 構成潛在災難
未來72小時料80艘貨輪延誤
私醫開錯藥 累2人血糖過低入院
宣傳品當教材 教協「佔中」洗腦 (圖)
無提六大影響 負刑責毀前途
煽動學生犯法 家長鬧爆 (圖)
教協「佔中」教材問題多
吳克儉:應從專業角度「揀料」
各界認同中央底線 促勿以「國際標準」對抗 (圖)
「佔中」損港壞法 各界籲市民勿支付
網民力挺不對抗中央底線
周一嶽談普選:要根據基本法落實
扶貧會留4,000萬 課餘託管延長一年 (圖)
公屋資助計收入 恐焗「自然脫貧」 (圖)
愛揀工重樂趣 港青失業率高 (圖)
青少機構籲看長遠勿投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