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錦星今訪韓考察廢物處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下午啟程前往韓國首爾進行為期3天訪問,考察當地在源頭減廢、資源回收及廢物處理設施方面的廢物管理經驗,包括視察當地廢物收費系統、廚餘回收系統、廢物分類和回收設備,以及廢物處理設施;亦會拜訪韓國環境部,了解當地廢物管理現況、目標及策略,並會與當地綠色社企交流,探討其發展。黃錦星將於星期五下午結束訪問活動啟程返港。

 另外,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已於昨日啟程前往韓國,展開為期5天的海外職務訪問,考察韓國各方面的廢物管理經驗,包括源頭減廢、資源回收及處理設施。期間會與首爾市議會環境水資源委員會、韓國環境部及非政府環保團體會晤,又會參觀多項廢物回收及處理設施,包括松坡資源回收中心、麻蒲資源回收廠(焚化爐)、江北區再利用分類廠、建築廢料重用工程項目及美麗之店(二手產品商店),以及到訪清溪川及首都圈堆填區,並觀察廢物按量徵費和廚餘回收的運作情況。

相關新聞
港關口嚴防禽流 懷疑即隔離 (圖)
高院頒禁制令 煞停碼頭搞事 (圖)
焦點透視:激進政團狂「抽水」 政治化累工人
櫃車司機收入減 爛水果增兩成
律師意見:2,000人碼頭擾攘 構成潛在災難
未來72小時料80艘貨輪延誤
私醫開錯藥 累2人血糖過低入院
宣傳品當教材 教協「佔中」洗腦 (圖)
無提六大影響 負刑責毀前途
煽動學生犯法 家長鬧爆 (圖)
教協「佔中」教材問題多
吳克儉:應從專業角度「揀料」
各界認同中央底線 促勿以「國際標準」對抗 (圖)
「佔中」損港壞法 各界籲市民勿支付
網民力挺不對抗中央底線
周一嶽談普選:要根據基本法落實
扶貧會留4,000萬 課餘託管延長一年 (圖)
公屋資助計收入 恐焗「自然脫貧」 (圖)
愛揀工重樂趣 港青失業率高 (圖)
青少機構籲看長遠勿投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