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院口罩藥物充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香港出現首宗H7N9禽流感懷疑個案,當局今日起實施多項防疫措施,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強調,市民毋須擔心醫院管理局的防護裝備不足,因為現時醫管局儲備近3,800萬個外科手術用口罩及約140萬個N95口罩,即使遇上疫症爆發高峰,亦足以供醫護人員使用3個月。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則表示,特敏福對治療H7N9禽流感有一定效用,而香港目前有超過1,800萬劑特敏福可供使用。

遊華東患流感「需小心」

 另方面,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昨晚與衛生防護中心代表會面,討論人類懷疑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的最新監察進展。醫學會會後向會員發放新的《呈報準則及處理懷疑個案的建議》。醫學會指出,即使病人並不完全符合現時的呈報準則,醫生亦須小心處理在潛伏期內,即出現病徵前7天,共到訪安徽、江蘇、浙江省至上海,而出現一般流感病徵的病人。

 該會建議,如病人在24小時內病情持續惡化或未見好轉,應再次求醫及接受進一步評估。如果病人臨床或X光檢驗出現肺炎的病徵,不論曾否與家禽接觸,亦應即時轉介到公立醫院的急症室進行快速評估。

相關新聞
港5招防疫 (圖)
禽疫驚魂 發燒女童檢呈陰性
染疫後果:病情驟變 死亡率高
隔離設施已準備就緒 (圖)
新5招防範H7N9禽流感
醫院口罩藥物充足
防激進堵碼頭 高院延禁令 (圖)
深年初吞吐超越 港世界第三堪虞
工聯倡政府帶頭三方談判
HIT安撫前線 開工利是五千
珠三角廠商缺配件瀕倒閉
「佔中」嚇走外資 議員憂衰過沙士 (圖)
立會憂癱瘓交通 警方稱有備應變 (圖)
港各界:表訴求須合法
「佔中」教材教違法 網民轟教協無良
郭家麒扮代表 提供醫療支援
新渡輪撼躉船 30人傷3嚴重 (圖)
粵港搗偷渡出國集團拘28人 (圖)
曾遊中東病婦 證未染新沙士
吳文遠涉妨擾 裁判官促改控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