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教材教違法 網民轟教協無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教協日前被香港《文匯報》揭發編制並派發有關「佔中」的「通識教材」,經由發起「佔中」的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審查」後派發予學校,其內容被教育界批評偏頗,意圖將學生「洗腦」。在網上討論區,不少市民狂轟教協的教材偏頗,企圖煽動教師和學生參與違法行動,行為可恥:「學生犯法毀前途,你]賠番個囝/囡畀人]父母呀!」

 在網上「香港討論區」,大批市民連日批評教協透過該所謂「教材」,鼓動未成年學生參與「佔領中環」,做法猶如洗腦。

如恐怖分子「呃細路」

 網民「zplusr」在留言中批評道:「成個教材,成個都係『佔中』麉韃ヱ~,又將事件比作世上出名及被公認為正義翵ぅM物,呃齯中p學生心智未成熟。」「這麼近.那麼遠」直斥:「教協呢個教材係絕對會『洗腦』!」「hinmosin」更指教協此舉有如恐怖分子為小朋友洗腦參與恐襲:「學生是被誤導洗腦下犯法。猶如恐怖分子洗小朋友腦利用其進行恐襲一樣,卑劣!」

 就「佔中」發起人多次宣傳是次運動是「正義的公民抗命」,「hinmosin」質疑,教協之所以推出「洗腦教材」,反映他們也不相信「正義」之說,「若教協、戴耀廷自身覺得運動係正義、經得起考驗鵅A點解唔用客觀教材,讓事實說話,畀學生自行判斷,而係用如此洗腦的單一教材?足見教協、戴耀廷對佔中的『正義性』都有懷疑,怎叫他人信服呢!」

 「ax7ax」也揶揄道:「我勸某欓F治人物咪開口埋口都話公民抗命。講真,呢齯H經常咁講,成日當正我]係佢支持者。根本就不合事實。」

避談「佔中」法律責任

 網民「巴士塞龍門」則指出,教協在教材中並未有清楚講明未成年參與者要負的法律責任:「其實發起佔領中環的人士,佢應該要叫家長簽家長信畀未成年的子女先可以薄A要知道未成年子女鰝k律上某程度係無自主權,所以要家長授權賦予子女可以自己承擔法律責任先可以參加。」「eb1815」就說:「奉勸各家長小心瓥漶A一陣自己仔女受教協呢本洗腦教材影響,好似之前社民連個女仔咁,參加社運上晒癮,搞到要坐監收場 。」

相關新聞
港5招防疫 (圖)
禽疫驚魂 發燒女童檢呈陰性
染疫後果:病情驟變 死亡率高
隔離設施已準備就緒 (圖)
新5招防範H7N9禽流感
醫院口罩藥物充足
防激進堵碼頭 高院延禁令 (圖)
深年初吞吐超越 港世界第三堪虞
工聯倡政府帶頭三方談判
HIT安撫前線 開工利是五千
珠三角廠商缺配件瀕倒閉
「佔中」嚇走外資 議員憂衰過沙士 (圖)
立會憂癱瘓交通 警方稱有備應變 (圖)
港各界:表訴求須合法
「佔中」教材教違法 網民轟教協無良
郭家麒扮代表 提供醫療支援
新渡輪撼躉船 30人傷3嚴重 (圖)
粵港搗偷渡出國集團拘28人 (圖)
曾遊中東病婦 證未染新沙士
吳文遠涉妨擾 裁判官促改控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