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HIT安撫前線 開工利是五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寶)高等法院昨裁定延長碼頭工潮禁制令,香港國際貨櫃碼頭隨即發表聲明,宣布向「開工」工人分兩期派發最多5,000元的利是,該公司指目的是向前線員工表示慰問。有罷工工人指碼頭公司派利是分化工人。另外,工潮影響約50艘船隻取消使用本港碼頭之餘,亦令業界有如驚弓之鳥,有業內人士指,未來與外判商簽約會更加謹慎。

分兩期發放 三日內派3,000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在聲明中指出,碼頭工潮持續多天,由於部分前線員工及外判商工人緊守崗位,積極配合工作,維持港口經濟及秩序,公司將向值班的前線同事發放利是,第一期每人3,000元,3日內發放;若5月7日前碼頭恢復正常生產,將發放第二期利是,每人2,000元。

 至於仍在罷工的外判員工,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指,一直關注他們的訴求,並已責成外判商與員工誠懇溝通,妥善解決問題。該公司會繼續跟進外判員工提出有關工作環境、條件等的意見,務求合情合理處置,又期望在勞工處斡旋下,外判商與其員工可盡早達成共識。

外判改逐年簽 訂明加薪幅度

 另外,碼頭工潮令業界重新審視外判合約,有業內人士指出,過往習慣是兩年一約,但經過是次事件「教訓」,日後會逐年簽約,「新合約上會註明外判員工未來一年的薪酬加幅,亦會在有需要時抽查,了解外判員工的工作環境」。據悉,有貨櫃碼頭公司除了在新約內訂明外判員工來年加薪5%,更進一步向外判商口頭協議後年人工再加5%,即未來兩年,部分貨櫃碼頭外判員工的薪金會有10%升幅。

相關新聞
港5招防疫 (圖)
禽疫驚魂 發燒女童檢呈陰性
染疫後果:病情驟變 死亡率高
隔離設施已準備就緒 (圖)
新5招防範H7N9禽流感
醫院口罩藥物充足
防激進堵碼頭 高院延禁令 (圖)
深年初吞吐超越 港世界第三堪虞
工聯倡政府帶頭三方談判
HIT安撫前線 開工利是五千
珠三角廠商缺配件瀕倒閉
「佔中」嚇走外資 議員憂衰過沙士 (圖)
立會憂癱瘓交通 警方稱有備應變 (圖)
港各界:表訴求須合法
「佔中」教材教違法 網民轟教協無良
郭家麒扮代表 提供醫療支援
新渡輪撼躉船 30人傷3嚴重 (圖)
粵港搗偷渡出國集團拘28人 (圖)
曾遊中東病婦 證未染新沙士
吳文遠涉妨擾 裁判官促改控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