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渡輪撼躉船 30人傷3嚴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批救援人員在中環碼頭等候傷者抵達。 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艘來往長洲至中環的新渡輪,昨晚在大霧中航行至喜靈洲對開時,與一艘躉船發生碰撞,渡輪上逾百乘客頓成滾地葫蘆,超過30人受傷,其中3人一度昏迷,傷勢嚴重。其餘乘客擔心釀成南丫島海難翻版,紛紛尋找救生衣穿上。渡輪其後自行駛返長洲碼頭,乘客鬆一口氣。各傷者稍後送往醫院救治。海事處已到場調查肇因。

 撞船意外中,共有逾30名乘客受傷,其中3人一度昏迷;躉船上亦有2人受傷。渡輪其後先駛返長洲碼頭,有部分傷者先送往長洲診所作初步治理,另一部分傷者其後由消防輪及水警送返中環碼頭上岸,再送往瑪麗、律敦治及東區3間醫院救治;當中有傷者經敷治後無礙出院。

議員李桂珍 睹情況混亂

 傷者中包括長洲區議員李桂珍,她事後接受訪問時指出,當時船上情況有點混亂,部分乘客撞傷嘴部,連牙齒亦撞崩,滿口是血。有乘客滾下樓梯,小朋友嚎啕大哭。撞船後渡輪一度入水,幸有隔水艙保護,船隻未致下沉。

能見度甚低 或導致意外

 根據天文台報告,昨日本港多雲,間中有雨,部分地區有霧。橫瀾島能見度一度下降至1,000米以下。傍晚有雷雨,天氣情況不穩定。據乘客透露,事發時海面能見度甚低,可能是意外肇因之一。

有頭破血流 有滿口鮮血

 昨晚9時32分,可載客逾408人的新渡輪雙體客輪「新輝3號」,由中環前往長洲,幾近客滿,但途經喜靈洲以南海面時,懷疑受濃霧影響,與一艘行駛中的躉船相撞。渡輪右邊船頭近吃水線位置撞毀入水,船艙頓時一片混亂,近400名乘客中不少人正在打瞌,因毫無防備頓時變成滾地葫蘆。有人撞至頭破血流;亦有人撞甩牙滿口鮮血。船上逾30人受傷,其中3人更一度重傷昏迷。

 船上乘客擔心釀成南丫島沉船海難翻版,爭相穿上救生衣。較鎮定的乘客則安慰其他受驚乘客安坐原位,等候救援人員。

消防船水警 伴駛回碼頭

 消防處及警方接報後,立刻派出多艘消防船及水警趕赴現場。多輛救護車到長洲及中環碼頭候命,救援人員登船拯救。至晚上10時許,確認新渡輪船身安全,消防船及水警遂陪伴其自行駛回長洲碼頭。未有受傷乘客落船後,始鬆一口氣。水警及消防船分批把傷者送上岸作初步敷治,再送返中環碼頭上岸轉院救治。

 2012年10月1日晚,國慶煙花匯演開始大半個鐘頭前,港燈街渡「南丫4號」在南丫島北面榕樹灣對開,與港九小輪渡輪「海泰號」相撞,「南丫4號」迅速沉沒,船上124人全部墮海,導致39人死亡,102人受傷,是本港回歸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撞船意外。

相關新聞
港5招防疫 (圖)
禽疫驚魂 發燒女童檢呈陰性
染疫後果:病情驟變 死亡率高
隔離設施已準備就緒 (圖)
新5招防範H7N9禽流感
醫院口罩藥物充足
防激進堵碼頭 高院延禁令 (圖)
深年初吞吐超越 港世界第三堪虞
工聯倡政府帶頭三方談判
HIT安撫前線 開工利是五千
珠三角廠商缺配件瀕倒閉
「佔中」嚇走外資 議員憂衰過沙士 (圖)
立會憂癱瘓交通 警方稱有備應變 (圖)
港各界:表訴求須合法
「佔中」教材教違法 網民轟教協無良
郭家麒扮代表 提供醫療支援
新渡輪撼躉船 30人傷3嚴重 (圖)
粵港搗偷渡出國集團拘28人 (圖)
曾遊中東病婦 證未染新沙士
吳文遠涉妨擾 裁判官促改控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