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倡政府帶頭三方談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工潮持續多日,仍未解決,事件對工人的生計,以及香港貨運業構成嚴重影響,不少商戶亦因為貨物延誤及腐爛,而蒙受損失。工聯會轄下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表示,明白各工會有自己的訴求,但應把工人的利益放於大前提,各方應放下分歧,共同解決事件。

 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又要求,應由特區政府帶頭,盡快召集貨櫃碼頭內各個職工會,與香港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及各貨櫃碼頭外判商在同一時間展開談判,務求令三方都能夠達成共識,平息事件。

HIT沒回覆 直屬員工或升級行動

 至於已由本月4日凌晨開始按章工作的勞聯香港國際貨櫃碼頭集團職工總會,昨亦發聲明指出,工會過去數天一直沒有收到公司管理層的正式回覆,對方反而透過傳媒聲稱「沒有直屬員工按章工作」。工會認為,公司此舉旨在分化工人團結,更有漠視工會之嫌,對此極度不滿。

 工會決定,將持續按章工作的行動,如公司仍未給予工會正式及滿意的答覆,工會或將行動升級,更明言「任何可能招致公司經濟損失及名譽受損的後果,都是公司咎由自取」。

相關新聞
港5招防疫 (圖)
禽疫驚魂 發燒女童檢呈陰性
染疫後果:病情驟變 死亡率高
隔離設施已準備就緒 (圖)
新5招防範H7N9禽流感
醫院口罩藥物充足
防激進堵碼頭 高院延禁令 (圖)
深年初吞吐超越 港世界第三堪虞
工聯倡政府帶頭三方談判
HIT安撫前線 開工利是五千
珠三角廠商缺配件瀕倒閉
「佔中」嚇走外資 議員憂衰過沙士 (圖)
立會憂癱瘓交通 警方稱有備應變 (圖)
港各界:表訴求須合法
「佔中」教材教違法 網民轟教協無良
郭家麒扮代表 提供醫療支援
新渡輪撼躉船 30人傷3嚴重 (圖)
粵港搗偷渡出國集團拘28人 (圖)
曾遊中東病婦 證未染新沙士
吳文遠涉妨擾 裁判官促改控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