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文遠涉妨擾 裁判官促改控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去年在國家領導人訪港出席回歸活動期間,向座駕行列扔下一件上衣,被控在公眾地方犯下妨擾罪。案件昨日本應裁決,但裁判官主動要求修改控罪,轉以簡易治罪條例控告。案件將押後至4月16日,待裁判官考慮控辯雙方意見後,再就修改罪行一事作決定。

 35歲的吳文遠報稱任職管理顧問,去年6月29日,他因在東涌天橋向當時駛往北大嶼山公路、正在護送國家領導的警察護送組拋擲一件上衣,被控在公眾地方犯下妨擾罪。案件審訊月前已完成,昨日本應裁決,但裁判官提出,把現有罪行改為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4項28條。

 裁判官黃國輝在庭上表示,曾考慮相關案例,再引用裁判官條例第27條修改控罪。辯方表示反對,認為決定對被告不公平,因為兩條控罪辯護方向不同;控方則表示贊成。裁判官認為,辯方有機會再傳召證人及陳述,認為修改控罪並無相關影響,但需時考慮再作決定。

相關新聞
港5招防疫 (圖)
禽疫驚魂 發燒女童檢呈陰性
染疫後果:病情驟變 死亡率高
隔離設施已準備就緒 (圖)
新5招防範H7N9禽流感
醫院口罩藥物充足
防激進堵碼頭 高院延禁令 (圖)
深年初吞吐超越 港世界第三堪虞
工聯倡政府帶頭三方談判
HIT安撫前線 開工利是五千
珠三角廠商缺配件瀕倒閉
「佔中」嚇走外資 議員憂衰過沙士 (圖)
立會憂癱瘓交通 警方稱有備應變 (圖)
港各界:表訴求須合法
「佔中」教材教違法 網民轟教協無良
郭家麒扮代表 提供醫療支援
新渡輪撼躉船 30人傷3嚴重 (圖)
粵港搗偷渡出國集團拘28人 (圖)
曾遊中東病婦 證未染新沙士
吳文遠涉妨擾 裁判官促改控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