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布民調以偏概全 鴿黨向鄧忍光施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積極介入香港電台最近的內部糾紛,並將之「升格」成針對廣播處處長鄧忍光的政治事件。民主黨昨日公布該黨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指稱有46.8%受訪市民認為鄧忍光不適合擔任廣播處長一職,但未有說明調查顯示有28.6%及24.6%受訪者,分別認為鄧忍光適合及對此無意見。他們稱,「大部分市民」都認為鄧忍光不適合任廣播處長,要求對方下台。

要求「下台」者未過半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及該黨中委柯耀林昨日在記者會上公布該黨進的調查,指在678名受訪者中,有46.8%認為鄧忍光不適合擔任廣播處長,要求鄧忍光下台。

 不過,事實上同一調查也反映,認為鄧忍光適任處長及對此「無意見」的受訪者共有53.2%。單又稱,有50.7%受訪者認為鄧忍光有向員工施壓,惟調查同時發現,共有49.3%認為鄧忍光沒有向員工施壓及對此「無意見」。

55%受訪者不撐「擺空凳」

 調查又發現,有45%受訪者支持港台製作人員在《城市論壇》「擺空凳」的做法。不過,不贊成及對此無意見者有55%。同時有61.1%受訪者支持港台轉為獨立於政府的公營廣播機構,不支持者有21.2%,無意見者亦則17.7%。

 單仲偕稱,由調查可見,「鄧忍光必須立即下台」,並支持港台員工發起的「不信任鄧忍光運動」,「以行動捍衛港台的新聞自由和編輯自主等的核心價值」。

 他又要求政府不應委任政務官當廣播處長,及將港台轉型為獨立於政府架構以外的公營廣播公司,和開放大氣電波,設立民辦社區電台等。

相關新聞
港5招防疫 (圖)
禽疫驚魂 發燒女童檢呈陰性
染疫後果:病情驟變 死亡率高
隔離設施已準備就緒 (圖)
新5招防範H7N9禽流感
醫院口罩藥物充足
防激進堵碼頭 高院延禁令 (圖)
深年初吞吐超越 港世界第三堪虞
工聯倡政府帶頭三方談判
HIT安撫前線 開工利是五千
珠三角廠商缺配件瀕倒閉
「佔中」嚇走外資 議員憂衰過沙士 (圖)
立會憂癱瘓交通 警方稱有備應變 (圖)
港各界:表訴求須合法
「佔中」教材教違法 網民轟教協無良
郭家麒扮代表 提供醫療支援
新渡輪撼躉船 30人傷3嚴重 (圖)
粵港搗偷渡出國集團拘28人 (圖)
曾遊中東病婦 證未染新沙士
吳文遠涉妨擾 裁判官促改控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