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友嘉:港法治廢弛 投資者卻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近日坊間關注反對派策動的「佔領中環」行動會癱瘓中環運作,甚至動搖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來自商界的廠商會前會長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表示,如今評估「佔領中環」的影響是言之尚早,但承認社會或多或少擔心「佔領中環」會對香港經濟及商譽造成影響,因為投資者最關注一個地方是否有法治,倘有人公然及長期在香港違法,將會令投資者失去信心。

 黃友嘉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中央對普選有誠意,重點是港人如何按《基本法》落實普選,社會理應好好地協商普選問題,達致既可由大眾投票,同時中央亦會作出實質任命,確保特首能好好配合「一國兩制」運作。他又指,香港並非主權國,選舉制度必須符合「一國兩制」,而選舉制度有門檻亦不等於是「假普選」,正如美國百多年來只有兩個大黨輪替執政,正好反映他們的選舉制度同樣有門檻存在。

 黃友嘉又強調,每個地方的選舉制度理應符合當地情況或實際情況,質疑反對派未討論已採取激烈行動,擔心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商譽難免受「佔領中環」的影響。例如在運動期間,有辦公大廈被阻塞令員工難以上下班,即使說金融界引入電子交易發展,但畢竟要人操作,一旦投資者對香港能否正常交易打上問號,這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有很大影響。

 他不評論商界是否已準備好香港全面普選,但重申普選必然來臨,過往特首選舉的候選人已努力爭取民意,認同商界應多與各階層溝通。

相關新聞
佔領癱瘓中環 70%市民不支持 (圖)
反對派須向市民交代:
張國鈞:「佔中」後果 策劃者須交代 (圖)
吳康民:沉默大多數思安厭亂 (圖)
黃友嘉:港法治廢弛 投資者卻步
譚惠珠:普選特首兩前提 市民多認同 (圖)
提名委會不能一人一票選出 (圖)
憲法適用香港 基本法是「護港盾」 (圖)
冀反對派回頭 加入建港行列
勞處調解碼頭工潮 今分場談判 (圖)
外判商:工潮受第三方影響 (圖)
碼頭涉公共利益 黃友嘉盼速協商 (圖)
專家解讀:懶理其他工人權益 職工盟愈搞愈複雜
梁智鴻掌標時會 盼3年內交報告
送體檢呃私隱 36萬人遭「賣身」 (圖)
港鐵天眼5不足 公署促改善 (圖)
工聯晤運房局 促育海事人才 (圖)
全港建築若盡綠 年省電費104億
最基層家庭 4年月入僅增2%
配方粉定義籠統 食衛局:防水客走法律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