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咖喱魚蛋臭豆腐獲薦 港小食入選全球十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添好運」獲Cheapflights特別點名稱讚。圖為該店創辦人麥桂培年前接受訪問。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雅艷)香港美食天堂名不虛傳,除了匯集世界美食於一身,本地街頭美食、港式茶餐廳及點心店,更是「招牌菜」,令人津津樂道。昨日,香港美食天堂再次揚威國際,獲旅遊網站Cheapflights.com選為全球十大街頭美食城市之一,而連續4年獲《米芝蓮指南》選為一星餐廳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更被點名稱讚。

 出外旅遊除了觀光,品嚐地道美食亦是行程中的「指定動作」。昨日,旅遊網站Cheapflights.com公布全球十大街頭美食城市,素來被譽為「美食天堂」的香港與巴西里約熱內盧、法國巴黎、美國波士頓、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墨西哥墨西哥城、加拿大渥太華、摩洛哥馬拉喀什、德國柏林及日本福岡榜上有名。 

廟街女人街受關注

 Cheapflights網站將香港評為不折不扣的美食天堂,薈萃了中西飲食文化,融合眾多不同飲食文化的特質。亦鑑於香港與中國及西方世界在歷史上的淵源,故中西美食精華匯集香港,並結合成有趣組合的粵菜和西式美食。Cheapflights舉例,油麻地廟街、旺角女人街、九龍城均有香港的街頭食品的味道和場景;咖哩魚蛋、蛇羹、蛋撻、火鍋,以至臭豆腐,「獨特的味道會引領你前來」。

添好運點心再獲讚

 Cheapflights又特別點名稱讚自2009開業後,連續4年獲《米芝蓮飲食指南》選為一星餐廳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添好運的創辦人麥桂培是曾獲選米芝蓮3星餐廳龍景軒的點心部主管。2009年,他毅然捨棄安穩的打工生活,趁著金融海嘯衝擊舖租,在旺角開設點心專門店,自立門戶,賣的是酒店水準,價錢卻大眾化。不足1年,添好運即獲《米芝蓮飲食指南2010》評為一星餐廳,其後再開設3間分店,風頭一時無兩。

相關新聞
張德江:港須警覺優勢弱化 首務發展經濟 (圖)
港各界籲減內耗 聚焦經濟民生 (圖)
曾偉雄譴責職工盟癱瘓交通不負責任 (圖)
四川痛悼遇難同胞 「願逝者在天堂一切安好」 (圖)
海協元老劉剛奇:兩岸政治對話可期 (圖)
美軍生化演習 威脅敘利亞大變局 (圖)
日媒:中國40軍機現釣島 (圖)
安倍為侵略辯護 美報轟無視歷史
院士:H7N9正演變易「人傳人」 (圖)
滬將沉16厘米 提應急指南
自動削支拖累 美經濟或明年始回暖 (圖)
五一團跌15% 訂房率僅七成 (圖)
咖喱魚蛋臭豆腐獲薦 港小食入選全球十大 (圖)
李福善追思會 歷任特首出席 (圖)
局長努力刷 譚志源洗斷2掃把 (圖)
梁振英籲為下一代開發新界東北 (圖)
京立環保軍令狀 三年清污驅霧霾 (圖)
個半月正回購逾萬億 A股乾塘期待放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