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福善追思會 歷任特首出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及太太昨日出席李福善安息彌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已故的特區籌委會副主任、前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李福善,昨日舉行追思彌撒,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梁振英、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多名法律界人士包括特區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馬道立、終院前常任法官包致金、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參與。多名中央領導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等,對李福善去世表示哀悼,並對其家屬表示慰問。受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委託,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專程看望了李福善夫人楊延茵,轉達了中央領導人對李福善去世的哀悼及對其家人的慰問。

 追思彌撒昨日在香港天主教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李福善1922年出生,早年在香港及英國攻讀法律,1971年以後曾任港英時期最高法院法官、上訴庭副庭長等要職,是最高法院首名華人法官。1985年以後,先後被委任為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港事顧問及特區籌委會副主任。1996年,曾參加首屆行政長官選舉。2013年2月26日因病在養和醫院逝世,享年91歲。

錢其琛王漢斌廖暉喬曉陽等哀悼

李福善去世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老領導錢其琛、王漢斌、廖暉,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內地部分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香港特區籌委會委員等對李福善的去世表示哀悼,並對其家屬表示慰問。

張曉明委託 黃蘭發探遺屬

受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委託,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專程看望了李福善夫人楊延茵,轉達了中央領導人對李福善去世的哀悼及對其家人的慰問。中聯辦亦派員出席了李福善的追思彌撒。在追思彌撒上,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分別致送了花圈。

相關新聞
張德江:港須警覺優勢弱化 首務發展經濟 (圖)
港各界籲減內耗 聚焦經濟民生 (圖)
曾偉雄譴責職工盟癱瘓交通不負責任 (圖)
四川痛悼遇難同胞 「願逝者在天堂一切安好」 (圖)
海協元老劉剛奇:兩岸政治對話可期 (圖)
美軍生化演習 威脅敘利亞大變局 (圖)
日媒:中國40軍機現釣島 (圖)
安倍為侵略辯護 美報轟無視歷史
院士:H7N9正演變易「人傳人」 (圖)
滬將沉16厘米 提應急指南
自動削支拖累 美經濟或明年始回暖 (圖)
五一團跌15% 訂房率僅七成 (圖)
咖喱魚蛋臭豆腐獲薦 港小食入選全球十大 (圖)
李福善追思會 歷任特首出席 (圖)
局長努力刷 譚志源洗斷2掃把 (圖)
梁振英籲為下一代開發新界東北 (圖)
京立環保軍令狀 三年清污驅霧霾 (圖)
個半月正回購逾萬億 A股乾塘期待放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