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拉而拉:「四丑」離題萬丈摰伅憭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國興不滿立會連續多日拉布浪費公帑,並在議事廳內展示大字報,譴責拉布議員。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在昨晨立法會繼續討論財政預算案的會議上,「四丑」在會議開始後,除了不斷點算人數外,在發言期間更「離題萬丈」,浪費時間和公帑。

 立法會昨晨先討論了有關削減多名特首辦人員全年薪酬的修正案。社民連主席梁國雄(長毛)在發言時聲稱,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當年因「念舊」而開設特別助理職位,將並無特別學歷的「家臣」引入特首辦,但董建華其後民望一直下滑,證明有關助理並無建樹,令人質疑他們為何可繞過公務員考核制度,令其待遇比多名政務主任為高,是制度有問題。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即提醒梁國雄,應集中討論現屆政府相關的問題,而非重提前任特首的舊事,並再提醒議員,發言只限需要撥款服務的政策,不應就公共政策作詳細論述。

 其後,辯論進入第五節,討論削減漁護署員工薪酬的修正案,要求將預算由6億多元減至100元。在「人力」議員陳偉業發言期間,代主席梁君彥提醒陳偉業應集中就修正案內容發言,不應將是次會議變為施政報告政策辯論,陳偉業則否認離題,又聲稱梁君彥的裁決與主席曾鈺成不一致,雙方爭辯了數分鐘。

毛孟靜反囗幫拉布

 聲稱不會參與拉布的公民黨議員毛孟靜也發言協助拉布,指漁護署有不少獸醫離職,是與署方人道毀滅一些健康動物有關。漁農界代表、民建聯議員何俊賢提出規程問題,不滿拉布議員以漁農界作工具,愚弄香港市民。曾鈺成則指,議員可以發言反駁。

長毛不滿裁決擲咪

 辯論期間,梁國雄不滿曾鈺成的裁決,並引用議事規則稱,議員可以在審議撥款草案時就政策發言。曾鈺成則再度解釋議事規則中所指的政策,是指部門開設職位的政策,而非政府的公共政策,故就公共政策作長篇論述並不恰當。梁國雄其後在離開會議廳時「不忿」裁決,將領口咪擲在^上表示不滿,被曾鈺成批評其行為不恰當。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海難報告:問責改革海事處 (圖)
梁振英:今年國慶停煙花 (圖)
防事故重演13項建議 (摘要)
海難報告:海難死者多 直指四元兇 (圖)
聆訊揭船長過失與海官糊塗 (圖)
遺屬誓言追究船長 (圖)
政黨促海事處按章驗船 (圖)
港燈暫停辦類似活動 (圖)
拉布5日耗1275萬 萬眾待剪 (圖)
為拉而拉:「四丑」離題萬丈摰伅憭蔗 (圖)
王庭聰籲聚焦經濟 譚錦球批爭拗累港 (圖)
全城瘋搶黃金周 旅客嘆一金難求 (圖)
金行前線忙到癲 (圖)
商場「組團」招客 料消費額增兩成 (圖)
內地團突回升 市道或勝預期 (圖)
旅議會派業界指引防疫
饒宗頤97歲妻寓所猝逝 (圖)
怪風吹塌10貨櫃 壓拖頭司機險死 (圖)
爺爺接長孫放學 3歲細孫攀窗跌死 (圖)
燒柴煮食失火 2鐵皮屋焚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