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議會派業界指引防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內地H7N9病毒南移,本港各界嚴陣以待,防止五一黃金周期間,大量旅客來港時帶入傳染病。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已向業界派發防疫指引,如發現有旅客身體出現流感徵狀,就應要求旅客馬上求診,又會加強旅遊巴的清潔。本港多個景點及酒店亦已加強消毒,並向市民及旅客提供消毒劑及口罩。

促內地旅社把關 拒病客報團

 雖然港府已加強人手在入境口岸對旅客檢查體溫,但要完全杜絕病毒,則需要各界加強防疫。胡兆英表示,議會已建議訪港旅遊巴以稀釋漂白水消毒車廂,並於車上放置酒精消毒液,如導遊發現有旅客身體出現流感徵狀,就應要求旅客馬上求診。另外,議會又要求內地旅行社在遇上有流感徵狀的旅客欲報訪港旅行團,應建議對方在治癒後才報團。

 除了針對遊行團的防疫措施外,全港各景點及酒店都提高環境衛生預防疫症。海洋公園表示,已於3月底開始,將防護措施提升至警戒級別,加密機動遊戲、電梯扶手的清潔次數。園方又指,由於香港未有確診病例,故不擔心疫情會影響入場人數。香港迪士尼樂園亦表示已加強消毒措施,並密切留意政府公布的消息再作調整。

酒店景點加強清潔消毒

 而喜來登酒店表示,除了保持酒店日常衛生措施外,亦會加強酒店工作人員的衛生情況。富豪酒店亦表示會加密客房及公眾地方的消毒,並為客人提供消毒設施及用品等。中環國際金融中心指,會增加清潔公用地方、通風及排水系統的次數,並會指示員工如發現禽鳥屍體時,按相關程序處理及通報。

相關新聞
海難報告:問責改革海事處 (圖)
梁振英:今年國慶停煙花 (圖)
防事故重演13項建議 (摘要)
海難報告:海難死者多 直指四元兇 (圖)
聆訊揭船長過失與海官糊塗 (圖)
遺屬誓言追究船長 (圖)
政黨促海事處按章驗船 (圖)
港燈暫停辦類似活動 (圖)
拉布5日耗1275萬 萬眾待剪 (圖)
為拉而拉:「四丑」離題萬丈摰伅憭蔗 (圖)
王庭聰籲聚焦經濟 譚錦球批爭拗累港 (圖)
全城瘋搶黃金周 旅客嘆一金難求 (圖)
金行前線忙到癲 (圖)
商場「組團」招客 料消費額增兩成 (圖)
內地團突回升 市道或勝預期 (圖)
旅議會派業界指引防疫
饒宗頤97歲妻寓所猝逝 (圖)
怪風吹塌10貨櫃 壓拖頭司機險死 (圖)
爺爺接長孫放學 3歲細孫攀窗跌死 (圖)
燒柴煮食失火 2鐵皮屋焚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