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庭聰籲聚焦經濟 譚錦球批爭拗累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日前會見經民聯訪京團時提出,當前香港的首要任務是發展經濟,並指香港經濟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在逐漸顯現,香港應增強憂患意識,但反對派就繼續在立法會拉布,試圖癱瘓政府。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政治內耗和行政立法摩擦不斷等都是面對的問題,已經嚴重影響社會經濟和民生發展,並呼籲全港市民認清事實,明確經濟、民生必定是香港首務的發展方向,應將精神集中在發展經濟之上。全國政協委員譚錦球亦坦言,立法會被拉布癱瘓,令很多法案議案都無法通過,「做唔到洁A自然不進則退,這是必然的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會長王庭聰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政治內耗和行政立法摩擦不斷等都是面對的問題,已經嚴重影響社會經濟和民生發展。他呼籲全港市民認清事實,明確經濟、民生必定是香港首務的發展方向,應將精神集中在發展經濟之上。

認同張德江講話反映實況

 王庭聰指出,張德江的講話十分準確地反映出當前香港社會面對的狀況。目前,香港社會將精力耗費在政爭之中,社會進一步分化,特區政府管治效能被進一步削弱,經濟、民生等均被政治鬥爭所掩蓋。經濟要求與政治環境的不配合,使得香港競爭力變弱,「香港的競爭優勢弱已是不爭的事實」,這應該引起香港各界的高度警覺,有需要認真思考,同心求進。

極端政客假民主無視民生

 他形容,目前,香港的政治氣氛不和諧,根本是由一小部分別有用心的、受外國勢力支持和扶植的、天天標榜民主卻無視民眾利益的極端政客一手造成。但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城市、作為國家密不可分的一個部分,正確的社會主軸一定是經濟和民生,而根本不應該存在太多的政治爭拗,更不應該出現社會泛政治化的境況。「如果強化政治,弱化經濟的趨勢必然會讓香港社會付出沉重代價,後果嚴重。」

 王庭聰希望,全港市民認清事實,明確香港社會的發展方向:「希望大家不要再受那些以『亂港』為目的的政客和外國勢力的誤導和干擾,全心全意為香港未來,為經濟民生共同奮鬥!」

 全國政協委員譚錦球昨日亦指,張德江的言論是善意、真誠的,指出了香港社會問題所在。他坦言,香港人經過了數十年的拚搏,才成為現在的國際大都會,但眼見近期社會有人發動「佔領中環」、「階級鬥爭」,立法會又被拉布癱瘓,很多法案議案都無法通過,「做唔到洁A自然不進則退,這是必然的事」。

爭吵聲不斷 政府難做事

 他認為,現在的香港人,缺乏了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那股拚搏精神,社會太多爭拗:「很多聲稱爭取民主、自由,其實是一小撮人為自己的利益製造矛盾。爭吵聲不斷,政府很多事情沒有辦法落實,香港人自己是否要反省一下?」他擔心長此下去,「落後的追上來,差不多的又追上來」,香港和國際社會、內地的差距會越來越遠。

相關新聞
海難報告:問責改革海事處 (圖)
梁振英:今年國慶停煙花 (圖)
防事故重演13項建議 (摘要)
海難報告:海難死者多 直指四元兇 (圖)
聆訊揭船長過失與海官糊塗 (圖)
遺屬誓言追究船長 (圖)
政黨促海事處按章驗船 (圖)
港燈暫停辦類似活動 (圖)
拉布5日耗1275萬 萬眾待剪 (圖)
為拉而拉:「四丑」離題萬丈摰伅憭蔗 (圖)
王庭聰籲聚焦經濟 譚錦球批爭拗累港 (圖)
全城瘋搶黃金周 旅客嘆一金難求 (圖)
金行前線忙到癲 (圖)
商場「組團」招客 料消費額增兩成 (圖)
內地團突回升 市道或勝預期 (圖)
旅議會派業界指引防疫
饒宗頤97歲妻寓所猝逝 (圖)
怪風吹塌10貨櫃 壓拖頭司機險死 (圖)
爺爺接長孫放學 3歲細孫攀窗跌死 (圖)
燒柴煮食失火 2鐵皮屋焚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