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城瘋搶黃金周 旅客嘆一金難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魏先生指,店舖連日來生意飆升6倍至7倍。 陳錦燕 攝

——豪客20萬逐斤掃 金行生意升7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五一黃金周」今天踏入最後一天,大批內地遊客趁假期及低金價特意赴港搶金,惟飾金早在假期前夕已被搶購一空,「黃金周」裡變成沒黃金,不少旅客嘆「一金難求」。有金舖指,有豪客以20萬元狂掃一斤黃金,生意額在過去1個月急升近7倍。有位於旅遊旺點的珠寶金行表示,客量自黃金周前夕已暴增,較平時多約30%至40%,凡是足金製成品,無論飾金、金粒都被掃走,龍鳳ロ颽O幾近斷市,在貨源短缺的情況下,買金リH士必須以每對作出售單位。

 金價自上月起大挫,雖近日金價有稍微回升,但仍低於平日賣出價,全城繼續陷入瘋狂搶金熱。適逢五一假期,大批內地旅客加入搶金,「黃金周」變「搶金周」,飾金更成為散戶的「撈底」對象。本港多間珠寶金行出現「人山人海」的盛況,多個位於旅遊旺點的店舖更出現「吉櫃」的奇景。

急推新規定 金И楔@對買

 在本港有超過60間分行的龍頭金店周大福,發言人表示,上月中開始,已有大批市民湧到店舖購買金飾,客量較平時暴增30%至40%,無論是飾金、金粒,以至戒指、手ョB頸鍊等,都是搶購對象。「市民自上月中開始透過傳媒吸收金價大挫的訊息,人潮一直持續出現至今。」不過,他未能提供具體的營業額數目。

 周生生灣仔金舖的店長盧先生表示,眾多金飾中,以龍鳳Ё抪m手,估計是為婚禮「入貨」。「5錢一隻的龍鳳ヴt不多斷市,尤其是款式較為『大路』的,現在金リw賣出90%,雖每日會入貨,但數量很少,款式亦不多。」他指,在現時數量少的情況下,公司規定金ル眸楹n一雙購買。

日日清倉補倉 多年未見過

 坐落於灣仔71年的永安金舖,其店員魏先生表示,已多年未見過如此瘋狂搶金的現象。他續說,黃金賣出價暴跌情況持續,由原來賣出價每O16,500港元,跌至最低價13,980港元,而近日雖微升至15,750港元,但仍較平日金價每O約低1,000港元,黃金搶購潮仍然不減。

 由於金價暴跌,飾金銷情火熱,魏先生說,過去一個月店舖的生意額飆升6倍至7倍。因應五一假期,前來買金的內地客人增加10%,佔客源約30%,他們買金主要用來作嫁妝或當投資,平均消費為2萬至3萬,曾有客人花20萬港元狂掃1斤黃金。金粒及首飾均是他們搶購的對象,其中金ヰ瑣P情最好,每日都可清倉。魏先生稱,因市民搶購瘋狂,店舖已及時補倉,「賣出100克,亦會買入100克」,故暫未出現斷貨情況。

款式減價格升 有人空手回

 面對已回升的金價及僅餘的金飾,不少內地客人抱怨買金難。來自深圳的晏先生表示,自身從事資訊科技行業,平日工作繁忙,雖家住深圳臨近香港,但仍難以抽身前來遊玩。但因這段時間聽聞金價大跌,故趁五一黃金周3天假期,特意與妻兒來港購金,但無奈走訪銅鑼灣多間金舖發現,女裝金鏈所剩無幾,無法給妻子購入金鏈,他最後以3萬元買入一條重2O的男裝金鏈。來自吉林的高先生也認為,金舖所剩的款式不多,金價亦有所回升,他周旋多間金舖後,最終空手而回。

相關新聞
海難報告:問責改革海事處 (圖)
梁振英:今年國慶停煙花 (圖)
防事故重演13項建議 (摘要)
海難報告:海難死者多 直指四元兇 (圖)
聆訊揭船長過失與海官糊塗 (圖)
遺屬誓言追究船長 (圖)
政黨促海事處按章驗船 (圖)
港燈暫停辦類似活動 (圖)
拉布5日耗1275萬 萬眾待剪 (圖)
為拉而拉:「四丑」離題萬丈摰伅憭蔗 (圖)
王庭聰籲聚焦經濟 譚錦球批爭拗累港 (圖)
全城瘋搶黃金周 旅客嘆一金難求 (圖)
金行前線忙到癲 (圖)
商場「組團」招客 料消費額增兩成 (圖)
內地團突回升 市道或勝預期 (圖)
旅議會派業界指引防疫
饒宗頤97歲妻寓所猝逝 (圖)
怪風吹塌10貨櫃 壓拖頭司機險死 (圖)
爺爺接長孫放學 3歲細孫攀窗跌死 (圖)
燒柴煮食失火 2鐵皮屋焚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