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行前線忙到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月中開始,已有大批市民湧到店舖購買金飾,客量較平時暴增30%至40%,無論是飾金、金粒,以至戒指、手ョB頸鍊等,都是搶購對象。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五一黃金周期間,金行顧客絡繹不絕,老闆自然笑不攏嘴,但一群前線員工卻「日日做到無停手」,有珠寶金行的售貨員在網上群組大吐苦水,指連日來都要加班,一更變兩更,亦有指「水都無得飲」,全日只上一次洗手間。雖然生意好會有佣分,但大嘆吃不消。

 近日網站親子王國的討論區,有人以「金行做到癲驉v為題,大吐苦水。在一間連鎖金行當售貨員的crystal2442表示:「客人好像不用錢,水都沒空喝呀,個個同事都比客排隊跟著!」又表示:「今天收錢收到發瘋!客人只要有貨就買,不管是甚麼!今天一整天只上過一次洗手間,正常9點半落閘,公司要8點半落閘,但客人仍然買到9點半,10點45分先出到門口。」她形容客人的瘋狂情況:「一開門就擁進來!甚囂塵上貨都要爭」,「今日返鷩s鳳ョA被客人『秒殺』」。

 有金行的前線員工向記者表示,原來一天當值8小時,自金價大瀉後,員工每天普遍要加班至10小時。「這個五一假期,員工的更表已經重新編排,原本7點鐘收工,現時均要延遲多1個至2個鐘,員工壓力大。」

相關新聞
海難報告:問責改革海事處 (圖)
梁振英:今年國慶停煙花 (圖)
防事故重演13項建議 (摘要)
海難報告:海難死者多 直指四元兇 (圖)
聆訊揭船長過失與海官糊塗 (圖)
遺屬誓言追究船長 (圖)
政黨促海事處按章驗船 (圖)
港燈暫停辦類似活動 (圖)
拉布5日耗1275萬 萬眾待剪 (圖)
為拉而拉:「四丑」離題萬丈摰伅憭蔗 (圖)
王庭聰籲聚焦經濟 譚錦球批爭拗累港 (圖)
全城瘋搶黃金周 旅客嘆一金難求 (圖)
金行前線忙到癲 (圖)
商場「組團」招客 料消費額增兩成 (圖)
內地團突回升 市道或勝預期 (圖)
旅議會派業界指引防疫
饒宗頤97歲妻寓所猝逝 (圖)
怪風吹塌10貨櫃 壓拖頭司機險死 (圖)
爺爺接長孫放學 3歲細孫攀窗跌死 (圖)
燒柴煮食失火 2鐵皮屋焚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