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爺爺接長孫放學 3歲細孫攀窗跌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仵工將墮樓3歲女童遺體移離醫院。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屯門山景h發生獨留兒童在家釀成的奪命慘劇。1名3歲女童在家熟睡,祖父為接長孫女放學外出,詎料離家一會驟生悲劇,小孫女疑睡醒到廚房攀窗張望時,不幸越窗墮樓身亡。祖父返家驚悉鑄成大錯,傷心欲絕不適送院。警方暫列「對所看管的兒童虐待或忽略」處理,暫無人被捕。

 墮樓死亡女童3歲,姓陳,生前與父母,一姊及祖父等家人同住山景h景美樓20樓,由於女童父母日間要上班,小姊妹平日由年近古稀祖父照顧,姊姊則在h內一間小學讀書。

 昨午3時許,小孫女在家中熟睡,祖父準備外出接長孫女放學,因見小孫女好夢正濃,沒將她喚醒便自行外出。至下午3時半,景美樓傳出墮物巨響,街坊發現女童墮樓連忙報警。救護員到場時女童已奄奄一息,急送屯門醫院搶救終告不治。

祖父自責情緒不穩送院

 稍後,祖父接長孫女回家驚悉有女童墮樓,心知不妙,上樓入屋果發覺小孫女失蹤,事後自責不已,終因情緒激動不適,亦須送院。稍後女童父母接獲消息趕到醫院,得知噩耗傷心欲絕。

疑睡醒踩答收~衣機望街

 警方發覺現場單位廚房窗打開,窗下有一張「空窗v,疑女童午睡醒來不見家人,入廚房端膠絡m於窗下,再踩答忖W洗衣機憑窗下望家人時,不幸失重心越窗墮樓。

 據醫院管理局數字顯示,香港每年約有2.6萬宗涉兒童家居意外需向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有兒科醫生指出,小孩在成長過程中活躍好動,好奇心強,很易成為家居意外的受害者。因此父母千萬不要讓小孩獨留在家或離開視線範圍太遠,家長若有要事外出,亦可找鄰居協助暫代照顧家中幼童,總之「一秒都唔可以離開視線外」才可避免悲劇發生。而針對兒童獨留在家意外頻生,政府近年已推行社區保母計劃,由區內婦女協助託兒。

相關新聞
海難報告:問責改革海事處 (圖)
梁振英:今年國慶停煙花 (圖)
防事故重演13項建議 (摘要)
海難報告:海難死者多 直指四元兇 (圖)
聆訊揭船長過失與海官糊塗 (圖)
遺屬誓言追究船長 (圖)
政黨促海事處按章驗船 (圖)
港燈暫停辦類似活動 (圖)
拉布5日耗1275萬 萬眾待剪 (圖)
為拉而拉:「四丑」離題萬丈摰伅憭蔗 (圖)
王庭聰籲聚焦經濟 譚錦球批爭拗累港 (圖)
全城瘋搶黃金周 旅客嘆一金難求 (圖)
金行前線忙到癲 (圖)
商場「組團」招客 料消費額增兩成 (圖)
內地團突回升 市道或勝預期 (圖)
旅議會派業界指引防疫
饒宗頤97歲妻寓所猝逝 (圖)
怪風吹塌10貨櫃 壓拖頭司機險死 (圖)
爺爺接長孫放學 3歲細孫攀窗跌死 (圖)
燒柴煮食失火 2鐵皮屋焚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