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暴力衝擊特首 「學聯」墮落不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7]     我要評論

卓偉

 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城市大學學術樓開幕禮時,一班「學聯」的大學生代表到場示威叫囂,要求梁振英盡快解決貨櫃碼頭工潮云云。學生更暴力衝擊會場,與現場的保安發生激烈推撞,有保安被撞跌受傷須送院治理,開幕禮現場一片混亂,最終保安將搗亂的學生帶離到一邊示威區。事後「學聯」代表竟反指責保安抬走學生,是打壓學生表達意見權利。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隨即表示,校方有責任保護特首及嘉賓安全,需要採取適當措施,讓典禮順利進行。他認為該批學生進入會場,情況會一發不可收拾。

 特首出席大學的學術樓開幕禮,是重視高等教育及學術研究的表現,但一班「學聯」大學生竟利用特首出席機會,肆意衝擊搗亂,令到一個莊嚴的開幕禮亂成一團,有保安更因此受傷,行為不但是有辱斯文,更有觸犯法律之嫌。最荒謬的是,這些學生要求特首解決工潮,但外判商已提出了一個令人滿意的加薪方案,工人昨日亦表示「收貨」,是職工盟李卓人一直綁架工人阻撓工潮解決,「學聯」為什麼不向李卓人示威,不去衝擊職工盟總部?納稅人每年花費大筆公帑資助大專教育,如果教出來的都是「學聯」這些顛倒是非、視法律如無物的大學生,那納稅人的公帑實在花得太冤枉了。

 「學聯」一班學生,有機會接受專上教育,卻沒有將精力放在學習之上,反而附和激進派的「暴民政治」歪風,拒絕理性討論,動輒以暴力解決問題。然而,「暴民政治」是本港政治的毒瘤,是本港社會劣質性的癌細胞,不論是激進派人士或是大學生,都不能打著所謂「公民抗命」的幌子行違法之舉,置法律尊嚴於不顧,否則香港的法治基石勢將不保。警方對於違法人士必須依法懲處,以遏止「暴民政治」的歪風。

 青年學生是社會的進步力量,在五四運動中,北京的大學生在象牙塔內走出來抗議北洋政府的喪權辱國,為中國受到列強不公平對待而怒吼,表現的是青年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知識分子入世精神。著名報人鄧拓說:「莫謂書生空議論,頭顱擲處血斑斑。」這種為國忘軀的精神令人肅然起敬。本港早年的保釣運動,也處處見到「學聯」學生的身影,在街頭上宣傳,印製宣傳品,發動市民向日本當局抗議,一班熱血青年前仆後繼的投入保護釣魚島運動中。然而,現在的「學聯」做的是什麼?是跟著反對派尾巴四處暴力衝擊,擔當反對派政客的馬前卒,在中日釣魚島爭議愈演愈烈之時,發動大專生罷課行動,反對國民教育,高喊「抗殖」口號,將自己的國家視作英國般的殖民者。

 「學聯」近年已經變成一個與社民連、「人民力量」沆瀣一氣的激進團體,四處尋找可以衝擊的機會,甚至在近日的碼頭工潮中,也是「學聯」與「左翼21」等團體最先去癱瘓碼頭運作,衝入長江中心搗亂,肆意破壞法治,這究竟是什麼正義?再看「學聯」內部也是醜聞不斷,「學聯」前秘書長兼「左翼21」成員陳倩瑩,早年就因為暴力衝擊遞補機制會場,被判監三星期。及後由「學聯」及反對派支持的「大專2012」參選立法會選舉,但其參選人黃永志卻被揭發以3萬元高薪請陳倩瑩為選舉代理人,而兩人卻是情侶關係,被批評為「爭民主,實斂財」。多名「學聯」成員更是反對派政黨的成員及職員,儼如反對派的外圍組織。見到「學聯」的墮落與不堪,怎不令人氣憤與唏噓?

相關新聞
首重發展經濟 須向泛政治化說「不」 (2013-05-07) (圖)
廿四味:暴力衝擊特首 「學聯」墮落不堪 (2013-05-07)
指點江山:「佔領中環」不得人心注定失敗 (2013-05-07)
正視中央提醒 拖經濟後腿貽害無窮 (2013-05-07)
政經多面體: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分析 (2013-05-07)
東張西望:玻璃樽回收轉化活用新思維 (2013-05-07)
科目多元選擇 探索個人志趣 (2013-05-07)
張德江會見經民聯反映中央對工商界政黨的重視和期待 (2013-05-06) (圖)
廿四味:外國工會何以高調介入碼頭工潮在港發難? (2013-05-06)
每周輿論動向:反對派歪曲善意提醒心中有鬼 法庭判決對「佔中」有警示作用 (2013-05-06)
張德江提醒應正視 港須規劃長遠基建 (2013-05-06)
管見集:公民黨民主黨同謀拉布誠信盡失 (2013-05-06)
政府須全面檢討港鐵角色 (2013-05-06)
賑災乃道義 「盲捐」是歪曲 (2013-05-06)
揚清激濁:張德江講話語重心長 息政爭謀發展很有必要 (2013-05-04)
故意拉布流會 還要賊喊捉賊? (2013-05-04)
刻意唱好唱淡中國皆可能別有用心 (2013-05-04)
旅客和旅行社應互相體諒 (2013-05-04)
西方走廊:90%美國人被暗中「監控」喪失人權 (2013-05-04)
排除政治障礙 推動經濟民生 (2013-05-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