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可染畫作2.9億拍賣稱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可染作品《萬山紅遍》。

——最暢銷畫家榜發佈 張大千居首齊白石第二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胡潤研究院日前在上海發佈《2013胡潤最暢銷中國藝術家》排行榜,榜單內容為前100位中國在世和已故的「國寶」藝術家。憑借2012年21.3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總成交額,張大千成為作品最暢銷的中國藝術家,齊白石以20.3億元總成交額屈居亞軍;而排名第四的李可染則以一幅《1964年作萬山紅遍鏡心》2.9億元的成交額,成為去年拍得最貴的作品。據主辦方介紹,榜單是根據2012年度公開拍賣市場作品總成交額排名的。

 據了解,2012年張大千共有1912幅作品成交,總成交額為21.3億元,這是他繼前年之後連續第二次成為最暢銷中國藝術家。北京永樂國際拍賣有限公司中國書畫部專家謝飛表示,張大千的排名十年來一直居前,因為他的作品雅俗共賞,並且很早就在香港以及國際上獲得認可。再加上近年來他的作品從國外回流,國內藏家對他後期作品的深入認識,因此價格上升很快。

徐悲鴻總成交13.3億第三

 齊白石以20.3億元總成交額排名第二,2012年共有1637幅作品成交。徐悲鴻以13.3億元總成交額排名第三。而排在第四名的李可染的《1964年作萬山紅遍鏡心》以2.9億元的成交額成為去年拍得最貴的作品。

僅一在世畫家登榜單前十

 據榜單顯示,58歲的周春芽以4.7億元總成交額成為唯一一位進入榜單前十名的在世藝術家。北京永樂中國20世紀及當代藝術部主管專家王從卉說,周春芽的作品市場表現一直非常平穩,處於穩健上升狀態。去年香港佳士得秋拍推出周春芽早期作品,在學術和價格上都可圈可點,應該對排名有所貢獻。

 此外,49歲的曾梵志和75歲的范曾分別以4.5億元和4.3億元排在第12、13位。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說:「在5000年的中國歷史上,這100位中國藝術家是去年拍得最貴的,了不起的是其中有34位是在世藝術家。」

相關新聞
建制派聯署促立會主席「剪布」 (圖)
四丑拒停拉布 政府下月「墮崖」 (圖)
市民對樓價長升預期扭轉 (圖)
菲開火殺台漁民拒道歉 兩岸同聲譴責 (圖)
中國驅逐艦進仁愛礁海域 菲3艦監視 (圖)
圓匯終破百 日消費受壓 (圖)
「川震孤雛」宋馨懿笑聲撐人生 (圖)
中國首支艦載航空部隊正式組建 (圖)
國產隱身無人戰機首飛在即 (圖)
審計署揭10央企資產管理「黑洞」 (圖)
內地88企違法排污 平均罰不到7萬
南方多省區洪災 損失嚴重 (圖)
李可染畫作2.9億拍賣稱冠 (圖)
快閃黑客攻全球提款機 10小時偷3億 (圖)
特區訂政策評估內地反應 負責任達共贏 (圖)
史美倫批「佔中」毫無建設性 (圖)
消費慾弱 母親節訂檯慢熱 (圖)
華仁校長誹謗教師 官批犯十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