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史美倫批「佔中」毫無建設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史美倫批評「佔中」毫無建設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倡議「佔領中環」,試圖破壞香港法制與繁榮穩定,爭取他們口中所謂的「真普選」,為香港經濟帶來不穩定因素,令商界非常憂慮。行政會議成員、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昨日批評「佔中」毫無建設性,香港應集中精力、積極強化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在人民幣國際化、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資產管理等方面發展。

 史美倫昨日出席美國商會年會,與商會代表互動交流。會上,有與會者憂慮反對派鼓吹的「佔領中環」會令香港經濟受損,以至影響香港與內地關係。史美倫在回應時坦言,雖然「佔領中環」未必會成為「大事件」,但已經備受注目,情況令人擔憂,「目前香港發生的情況,我認為是值得憂慮的。很多在中環工作的人都好關注『佔領中環』,可能沒有甚麼大不了,但卻備受注目,這(『佔中』)是毫無建設性的」。

4方面拓金融 把握國家機遇

 她坦言,自己並無水晶球去預測香港未來的發展,「如果你問我10年後的(香港與內地)關係,我當然不希望比今日差,希望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能互相支持及信任」,但自己深信香港會更好,尤其是內地和香港,無論是政府及私人企業層面都會愈趨緊密,屆時雖可能出現民生上的矛盾,但最重要在於處理手法。

 史美倫說,內地企業來港上市在廣度和深度上拓展了香港市場,幫助香港成為世界金融中心。針對內地不斷加速的改革開放步伐,及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香港須循四方面強化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一是拓展人民幣金融產品,保持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中心的發展勢頭;二是繼續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三是加強財富管理;四是參與內地外匯儲備管理,將香港打造成具吸引力的財富及資產管理中心,「『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永遠是香港的座右銘,這一座右銘將繼續提醒我們保持中國與世界兩方面的優勢」。

相關新聞
建制派聯署促立會主席「剪布」 (圖)
四丑拒停拉布 政府下月「墮崖」 (圖)
市民對樓價長升預期扭轉 (圖)
菲開火殺台漁民拒道歉 兩岸同聲譴責 (圖)
中國驅逐艦進仁愛礁海域 菲3艦監視 (圖)
圓匯終破百 日消費受壓 (圖)
「川震孤雛」宋馨懿笑聲撐人生 (圖)
中國首支艦載航空部隊正式組建 (圖)
國產隱身無人戰機首飛在即 (圖)
審計署揭10央企資產管理「黑洞」 (圖)
內地88企違法排污 平均罰不到7萬
南方多省區洪災 損失嚴重 (圖)
李可染畫作2.9億拍賣稱冠 (圖)
快閃黑客攻全球提款機 10小時偷3億 (圖)
特區訂政策評估內地反應 負責任達共贏 (圖)
史美倫批「佔中」毫無建設性 (圖)
消費慾弱 母親節訂檯慢熱 (圖)
華仁校長誹謗教師 官批犯十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