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收生降呢 政法29分即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第二屆中學文憑試結束,考生都要趕在大學聯招首輪改選限期前想好選科策略。為協助考生排序,香港大學昨日進一步透露部分課程具體計分方法下的實際收生成績,該校其中17個課程以「4核心科目+2選修科」計分,其中4個傳統皇牌學科、醫學、精算、法律及工商管理(法學)收生分數均達最高的42分,即至少6科獲得頂級5**。不過,部分過往收生較佳的課程收生成績卻令人大跌眼鏡,如「政治與法學」最低成績為29分,即6科平均低於5級;工商管理(資訊系統)課程最低收生僅23分,即「444443」亦可入學。港大教務長韋永庚相信,部分課程收生成績較低,與轉制下學生選科傾向保守有關。

 大學聯招(JUPAS)首輪改選下星期二(21日)截止,港大昨日舉行傳媒午宴,公布更新招生資訊。有別於早前公布各課程獲取錄者的「5科最佳」成績,該校17個課程改以「4+2」計分,並針對性地提供各課程最高及最低收生分數。

4王牌學科最高需42分

 以文憑試1級至5**級對照1分至7分計,港大共有4個學科最高分數達42分,即至少6科5**級,全為傳統皇牌學科,包括醫學、精算、法律及工商管理(法學)。不過,有部分昔日普遍要多科A級才能入學的課程,收生分數令人跌眼鏡,如「國際商業及環球管理」最低收生分數僅31分,即「5*55555」便可。「政治與法學」最低收生分數更低至29分,即6科平均低於5級也可獲取錄,但該科最高收生分數亦達全校次高的41分,說明收生情況參差。

中文教育雙學位僅24分

 至於收生成績較低的課程,則有工商管理(資訊系統)及中文與教育雙學位,前者最低分數23分;後者則為24分,即6科平均4級或甚低於4級亦可入學。

 韋永庚指,由於去年是首屆文憑試,相信與部分課程收生成績較低的學生選科傾向保守有關,「這特別容易出現在收分高、但學位少的學科上。」不過,他提醒應屆學生或會參考以上數據,從而令這些科目變得受歡迎,同學要小心考慮。他又建議學生選科時,首三志願中兩科以興趣先行;餘下一科應是「保險科」。

 港大又提供各課程文憑試不同科目比重計算、是否需要面試、面試時間表等,詳情可瀏覽:www.hku.hk/dse。

相關新聞
臭布未斷 撥款條例修訂全否決 (圖)
曾鈺成:剪布為最合適辦法 (圖)
預算案拉布事件簿
激進示威者 圍特首躺馬路推警員 (圖)
CY籲平和表達訴求 (圖)
議員齊撐警依法辦事
辱裁判官「政治任務」大認衰道歉 (圖)
「愛港之聲」批反對派包庇罪犯
黎棟國重申:拘陳玉峰無關「佔中」
廉署收緊指引 議員讚有針對性 (圖)
「白紙黑字」約束 料減社會爭議
帳委會召廉署 謝偉俊掌提問
新舊指引內容 (圖)
飄色遇兩難 傳承易斷纜 (圖)
平安包熱賣 度假屋冷清 (圖)
精品來價升 商戶不敢加價 (圖)
飄色諷刺時弊 緩和社會氣氛
疑染H7亞型禽流 增城供港雞叫停
土瓜灣樓「震」句鐘 50住客疏散 (圖)
挖掘工程覆蓋廣震盪力隨石傳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