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籲少飲酒遭誤解 黎棟國「好唔安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日前呼籲少女應減少飲酒,避免被性侵犯,隨即遭婦女團體批評他把罪責歸咎於受害者。黎棟國昨日表示,自己收到團體電郵時,對事件感到「好唔安樂」,澄清只是期望受害者挺身舉報罪案,並無意把罪責推卸給她們。他以虛心聆聽的態度面對指責,並指已回覆對方電郵。

葉太:可能用詞不妥當

 民主黨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昨日會見傳媒,批評黎棟國日前指部分女性因為喝下較多酒精被強姦,並呼籲年輕女性別喝太多的言論,是把強姦案成因「歸咎於女性受害人,而不是犯案人」,並隱含「女人被強姦,是咎由自取」的錯誤思維,助長男士不尊重女性的性自主權,「如果在外國,佢(黎棟國)已經下台」。她要求對方立刻收回言論,並公開向強姦受害人致歉。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黎棟國言論與一般要求市民提高警覺,如冬防及關好門窗沒有分別,今次只是呼籲女性小心保護自己,可能用詞上不妥當,他應該作出解釋,避免引起太多爭拗。

 黎棟國昨日出席屯門區議會後回應指,部分強姦案受害者均曾飲太多酒,自己只是提醒女性別喝太多酒,並強調強姦是非常嚴重的罪案,無論執法機構、其他部門及專業人員的協助,事後都無法彌補。他當日只是回應傳媒查詢,並無任何意思把強姦責任加諸女受害人身上。他前日收到一些電郵意見,感到「好唔安樂」,會以虛心聆聽態度處理,並已回覆電郵。

菲人質事件 認進度欠佳

 另外,被問及菲律賓人質事件時,黎棟國承認進度不理想,但強調特區政府已把死傷者家屬4項要求交給菲律賓政府,並會繼續跟進。

相關新聞
臭布未斷 撥款條例修訂全否決 (圖)
曾鈺成:剪布為最合適辦法 (圖)
預算案拉布事件簿
激進示威者 圍特首躺馬路推警員 (圖)
CY籲平和表達訴求 (圖)
議員齊撐警依法辦事
辱裁判官「政治任務」大認衰道歉 (圖)
「愛港之聲」批反對派包庇罪犯
黎棟國重申:拘陳玉峰無關「佔中」
廉署收緊指引 議員讚有針對性 (圖)
「白紙黑字」約束 料減社會爭議
帳委會召廉署 謝偉俊掌提問
新舊指引內容 (圖)
飄色遇兩難 傳承易斷纜 (圖)
平安包熱賣 度假屋冷清 (圖)
精品來價升 商戶不敢加價 (圖)
飄色諷刺時弊 緩和社會氣氛
疑染H7亞型禽流 增城供港雞叫停
土瓜灣樓「震」句鐘 50住客疏散 (圖)
挖掘工程覆蓋廣震盪力隨石傳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