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學聯事件低俗炒作 衝擊警權志在「佔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0]     我要評論

卓 偉

 學聯衝擊特首落區一事仍然餘波未了。學聯在事後惡人先告狀,反指責警方使用「過度武力」阻止示威者迫近特首,更顯示了一幅警員涉嫌從後「熊抱」女示威者何潔明的照片,何潔明在記者會上並指感到「被人冒犯、侵犯」。反對派外圍組織「保衛香港自由聯盟」昨日亦到政府總部抗議警方「粗暴對待學生」;反對派支持者在網絡上不斷對有關警員進行「人肉起底」,作出種種惡毒的人身攻擊,指責該警員是「存心抽水」,極盡低俗抹黑之能事。這一連串的行動說明反對派要將事件大肆炒作以打擊警隊。

 何潔明為明愛專上學院社工系學生,也是學聯的活躍分子,其姊更是學聯副秘書長何潔泓,兩人過去參與學聯及其他激進團體的衝擊行為不計其數,肢體衝突非今日始,如果是擔心「被人冒犯、侵犯」,為什麼仍然要與打著激進旗號的學聯四處狙擊落區官員?為什麼過去不見她高調指責警方呢?市民的示威權利應該尊重,示威者的安危也須得到保護。但物有本末,事有終始,衝突是由學聯引起的,一班示威者如狼似虎的突然衝到特首身邊,任何警員都不可能讓示威者迫近特首,威脅其人身安全。警員為此緊急制止示威者是可以理解,不應受到批評,更遑論始作俑者的學聯。下次學聯大可試試到美國華盛頓突然衝到奧巴馬身邊示威遞信,看看全世界最民主的國家如何對待這些「和平示威者」?

 學聯借抽水事件大做文章,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警員在衝突中與示威者有身體接觸是難以避免,當時電光火石之間誰還有時間區分男女示威者?當中有男警員制止女示威者因而出現肢體接觸,無疑是令人尷尬,但如果說該警員在大庭廣眾、眾目睽睽之下,對衝擊中的示威者故意「抽水」,這種說法完全是插贓嫁禍,也是對緊守崗位執勤警員的低俗抹黑。如果按反對派邏輯,在過去歷次衝擊中,女警與男示威者肢體觸碰不知凡幾,然則梁國雄、陳偉業、黃毓民以至學聯一眾男示威者都有可能是故意抽水,應該被告非禮了?反對派與學聯炒作所謂「抽水」事件,本身就是一種政治抽水。

 事實上,學聯在上屆改選之後,已經被一班激進社運人士「佔領」,前理大學生會會長陳文煇當選主席,前嶺大學生會會長陳樹暉當選秘書長,這些人都與反對派政黨與團體有密切關係,陳文煇更多次與梁國雄共同組織政治行動。隨著學聯被激進派「騎劫」,其路線也出現了大幅改變,變成了反對派激烈衝擊的「先鋒」,衝突時往往走在最前。由於學聯夠激夠勇,更被反對派委以重任擔當「佔領中環」預演的主力部隊。然而,不論是違法衝擊或「佔中」,都必須面對維持治安的警隊。所以,近日學聯及反對派對警隊進行了一輪抹黑行動,這樣做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借事件將警方肆意醜化,打擊警隊威信衝擊警權,令警方不能再果斷執法,方便學聯進行「佔中」預演。

 警隊是本港法治社會的重要基石,警權愈退愈後,畏首畏尾,本港的社會秩序將得不到保障,激進示威者將會更為有恃無恐,屆時「佔中」真的成事,香港社會將不堪設想。因此,衝擊警權實際就是衝擊本港治安,要令激進示威者不要有恃無恐,阻止違法「佔中」禍害香港,社會就應支持警方依法辦事,維護法紀。

相關新聞
每周輿論動向:「佔領中環」十大惡果 (2013-05-20)
落實俞正聲四點希望 守護香港反對「佔中」 (2013-05-20) (圖)
廿四味:學聯事件低俗炒作 衝擊警權志在「佔中」 (2013-05-20)
制裁進入「持久戰」 兩岸聯手迫菲道歉賠償 (2013-05-20)
還原「熊抱」事件真相 追究學聯違法刑責 (2013-05-20)
黃毓民「佔中」入罪 戴耀廷豈能切割 (2013-05-20)
基本法起草委員會的組成不合理嗎? (2013-05-20)
從《基本法》本質看政改的「結」 (2013-05-18)
「佔中」衝擊法治 難掩暴力本質 (2013-05-18)
日圓貶值的迷思 (2013-05-18)
西方走廊:美國主宰世界已成「過去式」 (2013-05-18)
「職業安全健康」與「公司利潤」可以兩者兼得? (2013-05-18)
龍聲飛揚:教協「佔中」教材公器私用 (2013-05-17) (圖)
廿四味:美國派「重量級人物」接任駐港領事所為何來? (2013-05-17)
反對派反「拉布」又反「剪布」自相矛盾 (2013-05-17)
法治乃民主基石 「佔中」違法不可為 (2013-05-17)
揚清激濁:特首鼓勵各界獻策 把握機遇提升競爭力 (2013-05-17)
兩岸同仇敵愾對菲律賓發出維權強音 (2013-05-17)
治理立會「拉布病」須正本清源 (2013-05-16)
廿四味:港台為何縱容朱耀明炒作「陳玉峰事件」? (2013-05-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