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庭內裁決彰正義 庭外民眾開香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法院外,民眾對準黃毓民、陳偉業頭像玩踢鞋遊戲。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已退出「人民力量」的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昨晨分別被判監6星期及5星期。民間組織「愛港之聲」及「沉默之聲」就在兩人判刑前,在東區裁判法院外示威,指兩人身為立法會議員,「罔顧法紀、擾亂社會秩序以暴力衝擊警方,破壞社會安寧」,並歡迎裁判官是次作出了公正裁決。

 約40名「愛港之聲」及「沉默之聲」成員在昨晨開庭前已在法院門外示威,並高呼「癲狗、大翩]黃毓民、陳偉業)破壞秩序」、「神憎鬼厭重判嚴懲」等口號,並在得悉兩人判囚後歡呼及「開香檳」慶祝。

「暴民」式抗爭 荼毒下一代

 「愛港之聲」及「沉默之聲」並發表聯合聲明,指激進反對派犯了「七宗罪」,譴責黃陳兩人「罔顧法紀、擾亂社會秩序以暴力衝擊警方,破壞社會安寧」,又批評兩人身為立法會議員「知法犯法」,挑戰香港警察旨在令香港進入「無政府狀態」,兩人的暴力更遺禍議會內外,「不斷拖政府後腿,用盡卑鄙手法拉布癱瘓政府施政,影響民生福利」。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歡迎,裁判官作出公正裁決,認為判刑合理,但指倘判兩人即時監禁會更為合適,因黃陳在示威期間「與民為敵」,包括以粗言穢語、粗暴行為,甚至以暴力對付遊行期間路過的市民及職業司機,並試圖將責任推卸到前線警員身上,又教唆年輕人以不合法手段作「暴民」式抗爭,荼毒下一代,令年輕人前途盡毀。

相關新聞
黃毓民陳偉業判監 法官:激烈大規模破壞法治必究刑責 (圖)
法官判詞重點
案情時序表(2011年)
兩人刑期逾月 可罷議員資格
庭內裁決彰正義 庭外民眾開香檳 (圖)
議員:違法必受法律制裁 (圖)
特稿:黃陳同稱上訴 續「抗爭」為「佔中」造勢
黃毓民陳偉業屢惹官司
反對派護短 罷免難過關 (圖)
小資料:兩次罷免:長毛甩難 金勞解職
嚴敏華不服判襲警上訴 (圖)
預算案昨通過 財爺加快放水 (圖)
拖無可拖:主席劃線 「三丑」發難被逐 (圖)
各界促修例防拉布 自由黨促速討論
國興讚主席剪布 慧鄑憛u拉殘」立會 (圖)
東涌倡擴鎮 填海建5萬宅 (圖)
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 (圖)
CY籲青年投身「建造」美好將來 (圖)
李惠利地改劃諮詢 收「史上最多」申述 (圖)
前合作社樓取業權可申重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