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黃陳同稱上訴 續「抗爭」為「佔中」造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2]     我要評論

 已退出「人民力量」的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昨晨與昔日同黨、「人力」議員陳偉業「前後腳」抵達法庭。儘管兩人因退黨問題未有交談半句,但就異口同聲稱會提出上訴,又聲言他們會繼續「抗爭」,又稱倘被立法會罷免,他們就可以預先為「佔領中環」造勢。

 在昨晨開庭前,法院門外已聚集了「人力」及黃毓民的支持者。不過,「人力」支持者只待在示威區一角,表現較上周黃毓民未退出「人力」時大為不同。而由黃毓民的徒弟、「熱血公民」黃洋達帶領的黃毓民支持者表現亢奮,不斷高叫口號,其間更以示威物品擾亂在示威區內的「愛港之聲」成員。

 黃毓民先行離開法院,未有回應記者問題,其後在步行至停車場時因大批記者追訪才願意開腔作簡短回應。他聲言會上訴:「判刑梗係唔合理,我們是一個和平的理性示威,動不動告『非法集結』,政府都發鷕騿I」

 陳偉業則在黃毓民離開一段時間後才步離法院,同樣聲稱判刑「極不合理」,指梁國雄涉及的類似判刑亦只是罰款,今次明顯會對遊行人士增加壓力,聲言會透過上訴取回「公道」,又相信會有建制派議員提出針對他的罷免動議,但揚言倘立法會罷免他和黃毓民,就要重新啟動選舉程序,此舉或能為「佔領中環」造勢,引發類似「半公投」的效果。

另外,被問到何以與黃毓民「前後腳」時,陳偉業稱,因自己較遲抵達法院聽取判刑後並立即離開,故未有機會接觸黃毓民,也未能了解他退出「人民力量」的原因。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黃毓民陳偉業判監 法官:激烈大規模破壞法治必究刑責 (圖)
法官判詞重點
案情時序表(2011年)
兩人刑期逾月 可罷議員資格
庭內裁決彰正義 庭外民眾開香檳 (圖)
議員:違法必受法律制裁 (圖)
特稿:黃陳同稱上訴 續「抗爭」為「佔中」造勢
黃毓民陳偉業屢惹官司
反對派護短 罷免難過關 (圖)
小資料:兩次罷免:長毛甩難 金勞解職
嚴敏華不服判襲警上訴 (圖)
預算案昨通過 財爺加快放水 (圖)
拖無可拖:主席劃線 「三丑」發難被逐 (圖)
各界促修例防拉布 自由黨促速討論
國興讚主席剪布 慧鄑憛u拉殘」立會 (圖)
東涌倡擴鎮 填海建5萬宅 (圖)
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 (圖)
CY籲青年投身「建造」美好將來 (圖)
李惠利地改劃諮詢 收「史上最多」申述 (圖)
前合作社樓取業權可申重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