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拖無可拖:主席劃線 「三丑」發難被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偉業及陳志全在會議時高聲叫囂,被曾鈺成逐離會議廳。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立法會昨日下午繼續審議預算案,在會議舉行約1個小時後,早前曾經表明計劃在晚上完成財政預算案餘下程序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發言,為議員辯論「劃線」,隨即引起拉布「四丑」其中3人之不滿,並即場叫囂,最後被曾鈺成逐離會場,不得繼續參與會議,終令預算案表決可快速完成。

 曾鈺成在昨日會議上宣布其「劃線」決定時,參與拉布的「人力」議員陳偉業(大翩^及陳志全(慢咇),社民連主席梁國雄(長毛)先後起立與曾鈺成「理論」。

大膜尷R蚊特點被斥

 陳偉業聲稱,曾鈺成是次決定,是在剝奪他游說議員的機會,曾鈺成即嚴正反駁,雙方產生口角,火藥味甚濃,「剝奪我游說其他議員機會,立法會成為『香港人民大會堂』」。曾鈺成駁斥說:「如果你真係要游說議員支持你的觀點,你就唔會花寶貴的發言時間,分析不同種類的蚊的特點。」

長毛邊被逐邊叫囂

 陳志全隨後發難,指稱曾鈺成所作決定十分倉卒,並無給予足夠時間讓議員組織發言,梁國雄亦質疑曾鈺成無顧及議員權利。拉布議員堅持理論,被曾鈺成裁定發言違反議事規則,經多次勸喻無效後驅逐他們離開,長毛一邊被逐一邊大叫:「我知你要趕我走,我只係問一條問題,你係咪中共黨員?」陳偉業也「執長毛口水尾」,在被曾鈺成驅逐離開議事廳時大叫「曾鈺成係咪共產黨」。

 雖然混亂一時,但由於3人被逐離會議廳,不得繼續參與昨日的會議,令預算案撥款條例草案終順利於晚上三讀表決通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黃毓民陳偉業判監 法官:激烈大規模破壞法治必究刑責 (圖)
法官判詞重點
案情時序表(2011年)
兩人刑期逾月 可罷議員資格
庭內裁決彰正義 庭外民眾開香檳 (圖)
議員:違法必受法律制裁 (圖)
特稿:黃陳同稱上訴 續「抗爭」為「佔中」造勢
黃毓民陳偉業屢惹官司
反對派護短 罷免難過關 (圖)
小資料:兩次罷免:長毛甩難 金勞解職
嚴敏華不服判襲警上訴 (圖)
預算案昨通過 財爺加快放水 (圖)
拖無可拖:主席劃線 「三丑」發難被逐 (圖)
各界促修例防拉布 自由黨促速討論
國興讚主席剪布 慧鄑憛u拉殘」立會 (圖)
東涌倡擴鎮 填海建5萬宅 (圖)
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 (圖)
CY籲青年投身「建造」美好將來 (圖)
李惠利地改劃諮詢 收「史上最多」申述 (圖)
前合作社樓取業權可申重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