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合唱團輝映流芳四十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5]     我要評論

 今年是香港中文大學成立五十周年,而與中大人一同成長的中大合唱團也踏入第四十個年頭。為此,合唱團將於6月11日在大會堂音樂廳舉辦《北國之光:雅羅作品選》音樂會,以作紀念。

 一如以往,音樂會由音樂總監朱振威指揮,這次的焦點是挪威當代著名作曲家雅羅的合唱作品。音樂會將透過其清澈而壯麗的樂曲,為合唱團的周年紀念劃上句號。雅羅的音樂風格宏偉超然、意境深遠,往往以簡單的素材繪出非凡的音色,音樂會將演出他五首最為著名的作品,其中為合唱、鋼琴及弦樂四重奏編寫的《靈魂之黑夜》更是香港首演。合唱團還邀請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同台演出,勢將展現雅羅扣人心弦又氣勢磅礡的風采。

 合唱團亦積極推動本土合唱發展,今年委約兩位年輕作曲家鄧樂妍及伍華晞撰寫新作《霜雪II》及《春香裊裊》,於是次音樂會作世界首演。

 如此精彩的合唱演出,怎能錯過。

《北國之光:雅羅作品選》

時間:6月11日 8pm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相關新聞
遊走市區 閱讀香港建築 (圖)
讀城記:紛繁的春夏之交
中大合唱團輝映流芳四十載
歷史與空間:夢熊有兆? (圖)
來鴻:小家碧玉清新荷 (圖)
文藝天地•亦有可聞:端午粽香
文藝天地•手寫板:綠滿紅葉谷 (圖)
百家廊:香氣的哀愁 (圖)
琴台客聚:歷史聚光燈下的群雕
翠袖乾坤:Beyond復合無望
天言知玄:飲食男女
杜亦有道:向上帝感恩吧
隨想國:蘭 蟲
路地觀察:殺戮的玩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