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Beyond復合無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5]     我要評論

查小欣

 今年是天團Beyond成立三十周年,本月是主音黃家駒的生忌和死忌,月底三十日更是家駒逝世二十周年的日子,Beyond卻在一片火藥味中正式解體,甚至可斷言,從此復合無望,Beyond粉絲大感失望之餘,天堂上的家駒定必很難過。

 黃貫中和陳健添火併家強,世榮則冷待,完全置身事外。

 是非中各人已非年少無知,又曾真的愛你,有過光輝歲月,就是不肯退一步,致未能海闊天空,友誼長存,實在可惜。

 家駒成立Beyond,目的是宣揚友愛和平,主打樂與怒的Beyond卻只剩下怒而無樂,當中誰是誰非,外人難以分辨,只能嘆一句,Beyond中了娛樂圈的毒咒: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沒可能了,黃貫中和家強勢成水火,難下台階。

 現今的溝通無界限是加速Beyond解體的原因之一。未有微博、微信、互聯網的年代,藝人放話要打傳媒戰,除非是緊急嚴重的消息,否則藝人不會主動聯絡記者向冤家發炮。另一方面,記者和編輯會分析衡量消息是否可靠、有沒有法律責任,又是否夠爆炸性才決定會否刊登和篇幅大小,藝人仍處於被動,中間還要靠記者傳話問冤家回應,冤家本能會防記者搬弄,回應會客氣一點,大多會說「沒親耳聽到不作回應」或「讓我先了解一下」,隔了一重人和時間,衝突得到緩衝。

 微博改變了一切。藝人開了微博,等如有了主場,隨時可自述經歷、感受,包括罵人,一字一句出自藝人手筆,沒花沒假,沒中間人搬弄,直接出擊,記者由主導變被動,不是「寫手」,而是「抄手」,罵戰無需隔空隔日,即可在微博埋身肉搏,衝突火速升溫,再無轉彎餘地。有了微博這片天,再難退一步了。

相關新聞
遊走市區 閱讀香港建築 (圖)
讀城記:紛繁的春夏之交
中大合唱團輝映流芳四十載
歷史與空間:夢熊有兆? (圖)
來鴻:小家碧玉清新荷 (圖)
文藝天地•亦有可聞:端午粽香
文藝天地•手寫板:綠滿紅葉谷 (圖)
百家廊:香氣的哀愁 (圖)
琴台客聚:歷史聚光燈下的群雕
翠袖乾坤:Beyond復合無望
天言知玄:飲食男女
杜亦有道:向上帝感恩吧
隨想國:蘭 蟲
路地觀察:殺戮的玩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