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齊反江門建核燃料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顧一丹 廣州報道) 廣東江門鶴山市在擊敗40多個競爭對手後奪得總投資可達370億元的央企大項目—中核集團龍灣工業園,但項目卻引發網民廣泛反對。反對意見集中於核輻射、核污染方面,也有提及該項目沒有經過環評和充分徵求公眾意見。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江門市發改局4日發佈《中核集團龍灣工業園項目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公示》,徵求公眾對該建設項目的意見。該項目將建東南沿海第一座核燃料加工廠,建成後產能可滿足核電發展2020年規劃的50%燃料需求。

項目仍未批准立項

 鶴山市發改局、中核集團強調,核燃料廠絕對安全、無污染,甚至在地震等極端狀況下也不會影響周邊環境。項目籌備組組長、中國核燃料公司副總經理李季科表示,該項目遠未走到環評階段,甚至尚未經過國家發改委批准立項,真正開工至少要到2年後。他說,核工業原料鈾主要分為高濃、低濃、廢料三類,高濃用於原子彈,低濃用於核電站,廢料是經過裂變反應的物質,主要產生在核電站。而核燃料工廠是生產核電站所用的燃料,根本不涉及裂變反應,核燃料工業就相當於把煤製成了蜂窩煤。

 中核集團龍灣工業園項目由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與中國廣核集團共同投資建設,是廣東省重點建設項目。總投資約370億元,打造「一站式」的核燃料加工產業鏈,建設國際一流的核燃料加工產業集群,並逐步發展成為具有標誌性的亞洲核燃料加工及裝備製造中心。

相關新聞
拉美三國點頭 斯諾登有救 (圖)
17歲爸爸 為子回頭 (圖)
絕症少年 盼回饋社會 (圖)
中瑞逾95%產品減免關稅 (圖)
中俄軍演明展開 專家料演練奪島 (圖)
萬二新盤或惜售 劈價潮難掀 (圖)
南京大屠殺新認定10倖存者 (圖)
范長龍新疆調研 籲打好主動仗 (圖)
廣西水污染 粵啟應急預案 (圖)
網民齊反江門建核燃料廠
平潭下月實施海關特殊監管 (圖)
埃兩陣血腥對壘 衝突升級36死逾200傷 (圖)
打破政爭僵局 有賴立會妥協 (圖)
CY:不會忽略任何可發展土地 (圖)
營火會玩出火 女生毀容命危 (圖)
保釣團體擬下月赴釣島 (圖)
小海鷗啄食鯨魚 威脅幼鯨成長環境 (圖)
甘巴曹宣告談判破裂 中國足協陷被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