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巴曹宣告談判破裂 中國足協陷被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甘馬曹,一代名帥,如今虎落平陽。資料圖片

 中國足球協會與原中國男足主帥甘馬曹解約一事橫生波折。甘馬曹的律師團隊5日在北京發表聲明,稱「我們只能認為談判宣告破裂」,並將向國際足聯(FIFA)和體育仲裁法庭(CAS)申請援助。

這份公開聲明由中文和西班牙語對照寫成,附有甘馬曹的親筆簽名。聲明表示,談判破裂原因是「中國足協完全沒有履行合同規定,與他們在6月21日解除甘馬曹職務的表態不符」。

雙方存巨大分歧

 甘馬曹的律師哈維爾.費雷羅也於5日晚從北京飛赴馬德里,他在接受中新社查詢時沒有透露任何有關談判的細節問題,只說雙方存在巨大的分歧。他還表示這份聲明是為了澄清在中國媒體出現的對「甘馬曹解約」的不同信息。

 在外界看來,中國足協與甘馬曹的分歧應該在於「賠償金」。有中國媒體披露,中國足協拒絕為甘馬曹支付高達3500萬元人民幣(約4422萬港元)的稅金(一說是1800萬元,約2274萬港元)。這讓甘馬曹方面不滿,他們認為已通過免除3個月的違約金的方式「讓步」,中國足協卻沒有誠意。

 另外,新華社首席足球記者鄭道錦在接受北京電視台訪問時透露,甘馬曹對中國媒體的一些失真虛假報道不滿,想將真相告知中國公眾,而中國足協對此保持沉默。

藉聲明公開真相

 鄭氏首先介紹了他拿到這份聲明的過程,「甘馬曹團隊的相關人員昨晚(5日晚)通過間接渠道找到我,向我表達了希望能由新華社發佈他們的一個聲明。」鄭道錦同時也透露了甘馬曹發表這份聲明的意圖,他直言甘馬曹對中國媒體的一些虛假報道不滿意,想將真相公之於眾,「甘馬曹及他的團隊對中國的相關報道不太滿意,出現了有些失真和虛假的新聞,因為他們認為中國公眾有最起碼的知情權。」

 在收到這份聲明之後,鄭氏隨即向中國足協核實,他表示中國足協對此保持沉默,「我們在接到甘馬曹團隊的消息後也是第一時間從多方面了解一下,特別是矛盾的對立方中國足協,我們也聯繫到了足協的相關人士,但是由於對方對法律方面的事情比較慎重,對細節方面也比較慎重。不過中國足協方面保持沉默的態度,對這些事情不置可否,我們也希望足協能給出答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拉美三國點頭 斯諾登有救 (圖)
17歲爸爸 為子回頭 (圖)
絕症少年 盼回饋社會 (圖)
中瑞逾95%產品減免關稅 (圖)
中俄軍演明展開 專家料演練奪島 (圖)
萬二新盤或惜售 劈價潮難掀 (圖)
南京大屠殺新認定10倖存者 (圖)
范長龍新疆調研 籲打好主動仗 (圖)
廣西水污染 粵啟應急預案 (圖)
網民齊反江門建核燃料廠
平潭下月實施海關特殊監管 (圖)
埃兩陣血腥對壘 衝突升級36死逾200傷 (圖)
打破政爭僵局 有賴立會妥協 (圖)
CY:不會忽略任何可發展土地 (圖)
營火會玩出火 女生毀容命危 (圖)
保釣團體擬下月赴釣島 (圖)
小海鷗啄食鯨魚 威脅幼鯨成長環境 (圖)
甘巴曹宣告談判破裂 中國足協陷被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