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營火會玩出火 女生毀容命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其中面部被燒傷的女學生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擁有全港獨一無二之學校附屬營舍的伊利沙伯中學西貢斬竹灣校營,昨凌晨發生嚴重意外,一班中學生進行模擬野地生火營火會期間,有人疑用火酒助燃發生搶火,2名15歲女生當場遭冒起的熾熱火球燒傷,其中1人更恐有毀容之虞,送院搶救後性命垂危。有野外活動專家指,活動雖可讓學生體驗野地生火過程,但應盡量避免使用助燃液體。

 慘遭燒傷的2名女生分別姓莊及姓陳,均15歲,2人先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其中姓莊女生面部、頸部及腳部被燒傷,情況危殆,更恐有毀容之虞;姓陳女生則右邊身體燒傷,稍後轉送將軍澳醫院治理,情況穩定。 

斬竹灣營地訓練意外

 校址位於旺角洗衣街的伊利沙伯中學,擁有全港獨一無二之學校附屬營舍,營舍於1962年選址建於西貢大網仔路斬竹灣,由家長教師聯誼會撥款興建。營內設施齊備,包括可觀星的營舍,營火場、燒烤場及2個碼頭。校方每年會為中三學生舉辦有關訓練課程,選拔學生擔任營地管理員。

 據悉,日前該校多名學生到校營參加由老師帶領的營地訓練活動。至昨日凌晨1時許,多名低年級男女學生由高年級同學指導下作分組模擬野地生火活動,其間懷疑有人用火酒助燃生火,未料即發生搶火,爆出一個高約1米的火球,2名15歲女生走避不及,當場被燒傷,老師及同學立即將2人救離營火及報警。救護員到場為2名傷者包紮後,再由老師陪同送院救治,警方調查後列作「有人意外受傷」事件處理。

伊校「危機組」輔導學生

 伊利沙伯中學發言人表示,校長及副校長昨晨均有前往醫院探望2名受傷學生,並已啟動危機小組為目擊意外的同學提供輔導,校方亦會於明日(周一)早上向全體師生講述有關事件,並由教育局心理學家、駐校社工及學校輔導組為有需要的同學跟進輔導。

 有野外活動專家指,易燃及具揮發性的液體如汽油、煤油、甲醇、酒精等溶劑,當接觸到火花時會馬上燃燒,甚至發生爆炸噴出火球,故此學生在野地生火時,應盡量避免使用該些助燃液體,以免發生意外。

相關新聞
拉美三國點頭 斯諾登有救 (圖)
17歲爸爸 為子回頭 (圖)
絕症少年 盼回饋社會 (圖)
中瑞逾95%產品減免關稅 (圖)
中俄軍演明展開 專家料演練奪島 (圖)
萬二新盤或惜售 劈價潮難掀 (圖)
南京大屠殺新認定10倖存者 (圖)
范長龍新疆調研 籲打好主動仗 (圖)
廣西水污染 粵啟應急預案 (圖)
網民齊反江門建核燃料廠
平潭下月實施海關特殊監管 (圖)
埃兩陣血腥對壘 衝突升級36死逾200傷 (圖)
打破政爭僵局 有賴立會妥協 (圖)
CY:不會忽略任何可發展土地 (圖)
營火會玩出火 女生毀容命危 (圖)
保釣團體擬下月赴釣島 (圖)
小海鷗啄食鯨魚 威脅幼鯨成長環境 (圖)
甘巴曹宣告談判破裂 中國足協陷被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