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跳出框框:緣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8]     我要評論

蒙妮卡

 港男推出「求偶大作戰」手機App,教港女找「筍盤」男友。根據男方的年齡、教育程度、職業和居住地點,程式會自動推算他的評分;得到六十五分至七十九分者,女方「可以認真考慮」。

 兒子年過三十,仍然單身。他貪玩,輸進有關資料後,得七十二分,沾沾自喜。但在母親的心目中,他理應值一百分,於是向他潑冷水。「如此低分,若女方也喜歡你,她『好極有限』。」

 所謂「筍盤」,要有三高;薪高、教育程度高和居住地區高尚。至於性格喜好,免問。再向兒子潑冷水;「若果女方因『三高』而看中你,她肯定是拜金主義者。你不如繼續單身下去。」

 他當然明白母親的意思。朋友曾經介紹靚女給他,她超過三高;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環境污染(薪高),還有;身材高挑和性格高傲。可惜,她的教育程度與正確人生思想不成正比,談話內容枯燥無味,話題離不開飲飲食食,追求名牌衣物。兒子認為「養不起她」,分手了。

 做媒的朋友認為此女屬「筍盤」,棄之可惜。兒子如今得分七十二,也屬「筍盤」,經手機App程式推算起來,他們簡直門當戶對,偏偏是貼錯門神。

 兩情相悅,最重要是緣分。提醒兒子,眼前就有一對模範夫妻榜樣;阿姨生得貌美如花,拜倒裙下者眾,包括英俊的三高富家子。她千挑萬選,偏偏嫁給又黑又瘦的泥頭車司機。阿姨婚後過著平淡的主婦生活,生兒育女居住公屋,晚晚煲好靚湯慰勞丈夫,「地盤沙塵滾滾,一定要飲清熱湯水。」她說。姨丈雖疲累,飯後一定幫手洗碗。然後兩人坐在沙發對著電視機追劇,阿姨將兩隻肥大腿一放,就放在姨丈的膝蓋上,半睡狀態。姨丈動也不敢動,膝蓋累得直打抖。如此這般,相處近四十年了。

相關新聞
百家廊:養老公寓親歷記 (2013-07-08) (圖)
翠袖乾坤:印度乘法 (2013-07-08)
跳出框框:緣分 (2013-07-08)
琴台客聚:電腦故障 (2013-07-08)
生活語絲:一張照片憶當年 (2013-07-08)
思旋天地:品味人生 (2013-07-08)
網人網事:微信還是危信?(上) (2013-07-08)
百家廊:霧與霾 (2013-07-05)
翠袖乾坤:泡茶的可人兒 (2013-07-05)
琴台客聚:奔向冒險新世界 (2013-07-05)
杜亦有道:三送三別逝者如斯 (2013-07-05)
演藝蝶影:再現史坦尼體系 (2013-07-05)
此山中:荷花再見? (2013-07-05)
古今談:電腦辨識面容 (2013-07-05)
百家廊:東北知青過生日 (2013-07-04) (圖)
琴台客聚:咎由自取 (2013-07-04)
翠袖乾坤:當親人認不出你 (2013-07-04)
海闊天空:邂逅西班牙火腿 (2013-07-04)
生活語絲:北京名人故居 (2013-07-04)
隨想國:散 (2013-07-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