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人網事:微信還是危信?(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8]     我要評論

狸美美

 前兩天,狸哥在微信上建了個碩大的「微群」,加進了狸族一大堆七姑八姨,看著一群老當益壯的老幹部們熱火朝天地擺弄著微信的各種功能—是的,在玩微信這一點上,他們雖不精熟,但比年輕一輩更熱情—小狸既感慨微信改變了生活方式,亦同時覺得加強微信安全培訓已經是迫在眉睫。

 就和汽車一樣,現在的微信已經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每天早上,還沒起身,便會傳來各種親朋好友互道早安的信息,隨意得就好像他們是住在同一屋簷下;上班路上,必看經過一夜積累的「朋友圈」,誰又發了照片,誰又分享了美文,他離你千山萬水,但你卻知道他的每一道生活軌跡,品得出他每一次心情起伏;吃飯,上菜後習慣先卡嚓一下,然後順手散到「群」裡,不消片刻,其他人也擱楞擱楞地傳來他們的伙食,欣賞一番,調侃兩句,胃口真好,遠方的朋友,乾杯;任何時候,遇到問題,微一下或群一下或圈一下,答案馬上反饋回來,以至於很多次小狸在等待急事回覆時,驚覺「怎麼就知道等微信,竟然忘了還有電話這個工具」;成為某品牌VIP,銷售小姐早已不打電話,更不寄宣傳單,而是直接加你微信,來了什麼新貨,直接微,不僅微,還能當場在店裡照了實物照片發過來,不是廣告上的完美攝影,但就勝在真實感性;還有那些嗅覺敏銳的商家明星,一早搶注公眾賬號,利用推送使宣傳達到百分之百的送抵率;而據最新報道,微信5.0 將開通支付功能,試圖打破線上線下的阻礙……最後還不得不提一下微信區別於whatsapp等外國聊天軟件的一組特色功能:「搖一搖」和「附近的人」,對於相當一部分人尤其是喜歡刺激的小年輕來說,「搖一搖」也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且是相當重要的生活方式。打開自動定位,晃一下手機,偵測一下身邊的帥哥美女,因懷著「共同的理想」,陌生人轉眼變炮友,對不起,小狸口誤,應該是朋友。

 據稱,微信的內地用戶已逼近四億,而騰訊上周在北京召開年度合作夥伴大會上稱,微信已成功打入多個海外市場,其海外用戶兩個月內亦暴增,從三千萬增至目前的七千萬。

 形勢似乎一片大好,但萬事守恆,方便刺激的微信背面,一定是險象環生的危信。 (未完,待續)

相關新聞
百家廊:養老公寓親歷記 (2013-07-08) (圖)
翠袖乾坤:印度乘法 (2013-07-08)
跳出框框:緣分 (2013-07-08)
琴台客聚:電腦故障 (2013-07-08)
生活語絲:一張照片憶當年 (2013-07-08)
思旋天地:品味人生 (2013-07-08)
網人網事:微信還是危信?(上) (2013-07-08)
百家廊:霧與霾 (2013-07-05)
翠袖乾坤:泡茶的可人兒 (2013-07-05)
琴台客聚:奔向冒險新世界 (2013-07-05)
杜亦有道:三送三別逝者如斯 (2013-07-05)
演藝蝶影:再現史坦尼體系 (2013-07-05)
此山中:荷花再見? (2013-07-05)
古今談:電腦辨識面容 (2013-07-05)
百家廊:東北知青過生日 (2013-07-04) (圖)
琴台客聚:咎由自取 (2013-07-04)
翠袖乾坤:當親人認不出你 (2013-07-04)
海闊天空:邂逅西班牙火腿 (2013-07-04)
生活語絲:北京名人故居 (2013-07-04)
隨想國:散 (2013-07-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