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千人盼「衝上雲霄」 國泰招聘場逼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泰航空機艙服務員招聘日場面熱爆,吸引逾1,100名應徵者前來面試,塞爆一個室內運動場。王維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香港電視劇《衝上雲霄II》近日熱播,加上機艙服務員剛入職便有逾17,000元的月薪,令昨天國泰航空機艙服務員招聘日場面熱爆,吸引逾1,100名應徵者前來面試,塞爆一個室內運動場,排頭位的應徵者更在招聘日前一晚7時到場霸位。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是次招聘日反應比去年熱烈,但提醒應徵者不要因明星效應或「三分鐘熱度」就決定自己的職業,以免影響自己的前程。

 國泰航空今年內將招聘約700名機艙服務員,比去年招聘420人為多,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招聘更多人手是為了長遠營運需求,同時解決人手流失的問題。國泰於昨天早上8時在機場國泰城舉辦機艙服務員招聘日,是次招聘日預計聘請250名機艙服務員。招聘會開始前,已有數百名應屆文憑試及大學畢業生到東涌國泰城排隊,人龍一度企滿一個室內籃球場。全日共派發800個籌,但名額於招聘日一開始後便火速派完。

三分鐘熱度 或影響前程

 國泰發言人表示,全日有逾1,100名應徵者前來面試,反應比預期中更為熱烈,人數比去年招聘日約900名應徵者為多,發言人指,國泰亦會盡量抽時間或再約時間,對超出名額的應徵者進行面試。近日電視劇《衝上雲霄II》熱播,成為港人茶餘飯後的話題,發言人不排除有應徵者是受到電視劇影響才前來應徵,「希望應徵者不要因為明星效應或『三分鐘熱度』才來應聘機艙服務員這工作,應該真正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前來應徵,而不是受電視劇影響」。

母曾任空姐

頭位女盼圓夢

 今年19歲、排頭位的丁小姐是應屆文憑試考生,在招聘日前一晚7時已經到達國泰城霸位,「早點到是希望可以視察環境,之後家人希望我有足夠休息應付面試,所以家人就留下代為霸位,我就先回家小睡2小時至3小時,再回來面試」。由於母親曾任職機艙服務員,令丁小姐從小便夢想成為一名空姐,她雖然已報讀城大語言系學位課程,但她坦言如果能夠面試成功,她會以機艙服務員為第一選擇,將來有時間才繼續進修。

 中七學歷、任職文員半年的吳先生表示,有家人是現職機艙服務員,令他更了解這份職業,所以認為自己適合這份工作。他又不認為中七學歷一定比文憑試考生優勝,但相信自己的工作經驗對面試有幫助。另外,昨日亦有應徵者一身便服前來面試,林先生認為便服能夠令自己更為放鬆,減輕自己的壓力,以平常心應對面試。

相關新聞
和黃否認撤資 李嘉誠:擬售百佳乃正常商業活動 (圖)
千人盼「衝上雲霄」 國泰招聘場逼爆 (圖)
書展又齊又有折 內地客買得盡情 (圖)
自民黨今料奪參院 日派閥內戰烽煙四起 (圖)
維護國家主權 不怕鬼 不信邪 (圖)
漁政船西沙驅逐越漁船
中國擬建「龍宮」 難度甚於「天宮」
葉夢圓確認遭救援車輾死 (圖)
明年國企高管薪酬將「限高」
湖南瓜農慘死 6城管被拘 (圖)
魯籍男子首都機場引爆炸藥 (圖)
士兵被虐案惹民憤 台灣3萬人包圍「國防部」 (圖)
習近平電賀馬英九連任國民黨主席 (圖)
底特律「乾塘」 梵高名畫救亡 (圖)
奧巴馬自比被殺黑人 被轟「抽水」 (圖)
男警「燉冬菇」 警署吞槍亡 (圖)
商品說明新例投訴少查詢多 (圖)
群組解封 「愛港之聲」批「面書」扮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