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魯籍男子首都機場引爆炸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坐在輪椅上的男子,手持白色包裝的物品,準備引爆。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郭洪波、田一涵、劉凝哲、北京報道)昨日傍晚6時24分,北京首都機場T3航站樓發生一宗殘疾男子引爆自製炸藥案件,造成其本人受傷,目前正在救治中。警方消息稱,當時該男子引爆了製作鞭炮的黑火藥,除一位前來勸阻的民警輕微受傷外,沒有其他人員受傷,機場航班起降未受影響。網上消息顯示,該名叫冀中星的男子曾被廣東新塘治安隊員打傷後落下殘疾,昨在首都機場發放傳單被拒後自爆黑炸藥。

 官方消息指出,昨日爆炸事件發生在首都機場T3航站樓到達大廳B出口外。爆炸現場目擊者張先生稱,他當時聽到一聲巨響,B出口處冒出一股很大的白煙。隨後,機場保安出來維護現場,當白煙散去,看到一個人躺在地上。警察、特警、醫護人員以及消防車等紛紛趕抵現場。

坐輪椅 手持白色包裝物

 自爆現場的圖片顯示,一殘疾男子坐在輪椅上,手持白色包裝的物品,似乎正在呼喊著什麼。首都機場相關工作人員透露,該男子因有意見訴求,在現場發放傳單被阻攔,隨即便引爆了手持的自製炸彈,巨響後濃煙滾滾。據稱,前來勸阻的民警輕微受傷,已送往順義醫院。該男子炸傷自己,造成左臂斷裂後被截肢,目前在積水潭醫院治療。媒體引述警方消息稱,該殘疾男子名叫冀中星,1979年生,山東菏澤人,當時他引爆了製作鞭炮的黑火藥。

 爆炸案發生後約1小時,首都機場的秩序已基本恢復,機場航班起降未受影響,案發地到達大廳B出口有增派多名保安值守。

相關新聞
和黃否認撤資 李嘉誠:擬售百佳乃正常商業活動 (圖)
千人盼「衝上雲霄」 國泰招聘場逼爆 (圖)
書展又齊又有折 內地客買得盡情 (圖)
自民黨今料奪參院 日派閥內戰烽煙四起 (圖)
維護國家主權 不怕鬼 不信邪 (圖)
漁政船西沙驅逐越漁船
中國擬建「龍宮」 難度甚於「天宮」
葉夢圓確認遭救援車輾死 (圖)
明年國企高管薪酬將「限高」
湖南瓜農慘死 6城管被拘 (圖)
魯籍男子首都機場引爆炸藥 (圖)
士兵被虐案惹民憤 台灣3萬人包圍「國防部」 (圖)
習近平電賀馬英九連任國民黨主席 (圖)
底特律「乾塘」 梵高名畫救亡 (圖)
奧巴馬自比被殺黑人 被轟「抽水」 (圖)
男警「燉冬菇」 警署吞槍亡 (圖)
商品說明新例投訴少查詢多 (圖)
群組解封 「愛港之聲」批「面書」扮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